close
【夯話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雅古城遺址竟出現不明光束,難道真預言了2012世界末日預言會成真?一位前往當地參觀的遊客,拍下金字塔上方出現神秘軸狀光束,照片立刻被瘋狂轉載,甚至連美國探索頻道也熱烈的探討。


▼馬雅遺址出現不明光束。(圖/翻攝網路)



這張疑似警示般的光束是遊客赫克托‧西利扎爾所拍攝,他表示2009年他和妻小前往墨西哥的馬雅古城參觀,霎時間遺址前突然有閃電出現在遠方,他立刻用iPhone拍下難得一見的情景,沒想到拍下這疑似有不明光束攏照的馬雅古城遺址。


這張照片立刻受到網友瘋狂轉載,還有人將它視為2012年12月21日警示論的「信號」,因為馬雅神靈論文獻,此張照片的神祕光束是真實存在。西利 扎爾則表示,當時自己沒有看到任何軸狀光線,或許是因光線速度非常快,肉眼難以辨識。不過也些網友還是理性地說,這應該只是影偏差效果所致。







古馬雅金字塔藏森林中 比洛杉磯市中心還大

國際中心/編譯

充滿神秘的古馬雅文化,是國際考古學家始終鍥而不捨的探索目標。而就在日前,考古學家在瓜地馬拉發現一個從古馬雅文化時代遺留下來的巨型金字塔,有可能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的一個金字塔。

馬雅族是擁有高度文明的中美洲古印地安人,居住的領域包括中美洲的心臟地帶,橫跨瓜地馬拉、貝利斯、墨西哥、宏都拉斯以及薩爾瓦多部份地區,西元 7世紀中期達到了頂峰,之後卻像謎般的消失。16世紀,來自歐洲的當西班牙人入侵中南美時,馬雅文明後繼者阿茲特克人所保存的古馬雅文物遭有計劃的破壞。

馬雅古文明成為廢墟後,一座座令人歎為觀止的神殿、金字塔都被埋藏在雨林中,最近考古學家在瓜地馬拉雇用直昇機,飛躍一片綿延無止盡的綠色森林, 並徒步深入森林內部才發現,原來這裡蘊藏豐富的古馬雅文化遺跡。考古學家漢森(Richard Hansen)指出,「這個金字塔的每一個石塊從底部到最頂端都是人工建造的。」

CNN記者介紹,「站在這個金字塔上,離地面大概有72公尺的高度,這整個建築物面積也只是一個馬雅城市而已,但根據漢森的說法,它已經比洛杉磯市中心的面積還要大,而且他相信這裡還有數千個金字塔沒被發現。」

不過,驚人的發現還不只這個,漢森帶著CNN記者到另一處遺址,指著一精緻的雕刻說,「這就是馬雅人民的創作,它大概有西元前200到300年的 歷史。」考古學家之前一直認為,中南美在16世紀遭到西班牙人入侵,當時把阿茲提克人保留的古馬雅文物和書本徹底破壞,這個遺址的發現不僅推翻這個觀念, 也再度掀起考古學界對古馬雅文化的一股悸動。(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高竹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taris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