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話題】手機序號建檔 警界「Hebe」助查贓




失竊、被盜(搶)、遺失手機序號查詢(立即前往,請點我)
查詢使用須知

一、本系統僅供參考,並未含括所有失竊、被盜(搶)、遺失手機之資料:
(一)本查詢資料庫於民國100年11月1日建立,在此之前並無資料可資提供。
(二)本系統所提供資料係以民眾向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報案,並且同意警方公布提供查詢之序號為限,並無建立其他縣市警察局受理報案之失竊、被盜(搶)、遺失手機序號。

二、請民眾勿購買贓機或問題手機。

三、如發現違法涉案手機時請即刻向警察機關舉發。

四、呼籲民眾踴躍向本局所屬各派出所申辦「手機序號建檔」服務,以供失竊或遺失時得以追查,有助尋回失物及發還作業。


手機序號建檔 警界「Hebe」助查贓

【張芳榮、余思維╱台北報導】北市刑大肅竊組一名貌似女子天團S.H.E中的「Hebe」女警官,鑑於好友買中古機,卻誤買失竊手機觸法,因而向上級反映,能否將被警方視為辦案利器的「手機序號」開放供民眾查詢,意見經採納,台北市警局上月起推動建置「自主性手機序號建檔」替民眾手機加保險,她不居功地說:「不讓民眾誤買『黑機』吃上贓物罪,應比警察自己破案來得重要!」
被 封為「警界Hebe」的女警官翁郁雯(28歲)警大69期,任職於北市刑大肅竊組,她除貌似S.H.E中的Hebe田馥甄,對防竊更有獨特見解,經其向上 反映,北市警局1月起推動「自主性手機序號建檔」,已有7萬6千多筆資料,成為警方協助失主找回失物、確認失主利器,民眾帶身分證件及手機到派出所都能登 記建檔。


友遭遇觸發靈感

翁郁雯說,由於有好友買中古手機卻買到失竊手機,還吃上贓物罪,「若好友可先查證手機有無問題,應可避免誤買『黑機』吃上官司!」才會向上反映,盼讓民眾買手機更有保障
北市警局昨則表示,從上月起,在市警局網站為民服務的便民查詢選項內,提供「失竊、被盜(搶)、遺失手機序號查詢」服務,民眾可查詢所買的二手手機是否為贓物或失物,甚至是否曾被拿來作案。


警界「Hebe」 小檔案

姓名:翁郁雯
年齡:28歲
婚姻:已婚,丈夫陳建達為新北市交警,有警界「黃曉明」之稱
學歷:中央警察大學犯罪防治學系畢業
資料來源:北市警局提供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879782/IssueID/20111211


警界「Hebe」 推手機序號建檔防贓



 

台北市警方今年已接獲1729件手機遺失或遭竊案,在推動近2年「自主性手機序號建檔」計畫後,進一步推出「手機序號查詢」功能,民眾購買中古手機時,可上市警局網站查詢是否買到失物或贓物,以免吃上贓物罪官司。


「手機序號查詢」功能,出自台北市刑大肅竊組女警官翁郁雯的發想,貌似藝人團體S.H.E.中Hebe的她說,曾有好友買到失竊手機而吃上贓物罪官司,她覺得買手機前若能先查序號,就能避免誤買「黑機」。


市警局官網11月起提供查詢服務,只要連上警察局首頁,點選「為民服務」選項,進入「便民查詢」,便可看到「失竊、被盜(搶)、遺失手機序號」選項,民眾與店家均可利用此系統,查閱所買的手機是否為贓物或遺失物,以及是否曾被拿來作案。


市警局指出,目前全市已建檔7萬6千多筆手機序號資料,民眾只要持身分證明文件與手機到派出所,都可免費申請序號建檔。



全文網址: 警界「Hebe」 推手機序號建檔防贓 | 生活新聞 | 生活天氣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LIFE/LIF1/6773982.shtml#ixzz1idtiOWzX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taris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