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街頭驚現"女王乞丐"雕塑 路人駐足慷慨施捨




  青年雕塑家埃德加製作了一尊神似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雕塑,並將其擺放在伯明翰市中心行乞。


 



英女王伊利莎白二世


 



青年雕塑家埃德加 阿斯科洛維奇


 



埃德加製作的這尊雕塑與女王殿下本人十分神似


 


  據英國《每日郵報》8月8日報道,一尊神似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女乞丐雕塑出現在了英國伯明翰市中心聖菲利普大教堂附近,引得路人紛紛圍觀,還有不少人信以為真地向“女王乞丐”雕塑施捨零錢。


  這尊“女王乞丐”雕塑背靠建築物坐在街邊,上半身穿著一件簡陋的毛皮外衣,下半身套在一個略顯骯髒的睡袋裏,身旁擺放著一個供人施捨的皮箱。


  如此惡搞的雕塑作品出自一位名叫埃德加 阿斯科洛維奇的立陶宛青年雕塑家之手。談起自己的這件作品,埃德加驕傲的神情溢於言表。他說:“我很驚訝人們以為這真的是女王殿下本人,他們伸手觸摸,看看是真是假。甚至連警察都前來查看,以為雕塑裏藏了炸彈之類的危險品。”


除眾多圍觀者外,這一作品還為埃德加帶來了可觀的經濟收入。“女王乞丐”雕塑每半小時就能收到約6英鎊的施捨,而埃德加本人在酒吧打工的時薪卻只有5.85英鎊。


  不過沒過多久,埃德加和他的雕塑就被警察要求離開聖菲利普大教堂附近。“他們可能怕我用雕塑賺到更多的錢,”埃德加說。


  現年23歲的埃德加兩年前以交換學生的身份來到英國,目前剛剛從伯明翰大學藝術系畢業並決定定居英國。他創作“女王乞丐”雕塑作品的靈感來源於英國當下不景氣的經濟現狀。


  他說:“我時常在想,如果經濟情況再惡化下去,女王也成了無家可歸的流浪者,那時情況會怎樣?”於是埃德加花了一個月的時間臨摹女王的照片,使用硅樹脂和聚苯乙烯材料製作了這尊雕塑。他說自己製作這尊雕塑的意圖不僅為了好玩,同時也是對英國當今政治的一種藝術嘲諷。


(責任編輯:郭彩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taris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