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噁心菜餚」 美雜誌再度點名皮蛋


廖貞嵐


2011年8月7日 16:00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繼美國CNN之前將皮蛋列入全球最噁的十大食物,引發台灣、大陸民眾抨擊後,美國知名財經雜誌《富比世》最近發表一篇「世界上最噁心的菜餚」文章,再度點名皮蛋,其他上榜還有燕窩、醉酒蝦等。

日前美國CNN的公民記者荷沃達將皮蛋列為最噁心的食物後,引發一陣風波及批評,後來不得不發信道歉以平息眾怒。不過,《富比世》的專欄作家傑夫‧貝爾科維奇並未因此而打退堂鼓,發表一篇「世界上最噁心的菜餚」,皮蛋又再度上榜。

他在文章中寫道,受到全球化的影響,越來越多的美國人開始接觸來自世界各地的陌生菜餚,這些菜餚在當地人的眼中是美食,卻讓外國人難以接受,甚至厭惡。

他稱,臭雞蛋、昆蟲的幼蟲、經過貓消化道的豆子,這都是一些「極端烹飪美食」,挑戰著西方人的「美食概念」,例如皮蛋要包覆在泥土中長達數個月,直至其變成灰色、綠色或是褐色;而燕窩則猶如「鼻涕一樣的口感」;醉酒蝦利用強烈的酒精刺激活蝦,「吃的時候似乎還能感受到蝦子的跳動」。

傑夫‧貝爾科維奇在文中寫道:「當你有培根生菜和番茄三明治時,為何要逼迫自己吃這些令人想吐的東西?」

《富比世》列出的十大噁心食品

1.乳酒:用馬奶發酵而成,在中亞大草原地區很受歡迎。
2.冰島幹鯊:將鯊魚肉發酵後切成小片,但鯊魚肉味很難聞。
3.蛇酒:亞洲很多人相信通過喝蛇酒能夠增強體質。
4.巴盧特:清晰可見未成形的鴨子,這是菲律賓當地美食(煮毛蛋)。
5.貓屎咖啡:咖啡豆經過印尼果子狸消化後排出,用這個做成咖啡。
6.醉酒蝦:通過強烈酒精的刺激,「蝦」能「活靈活現」地展現在你的面前。
7.燕窩:雨燕的鳥巢非常昂貴,每公斤高達1萬美元,而用燕窩做成的湯也味道獨特。
8.皮蛋:把雞蛋用黏土、灰、石灰和鹽醃製數周而成。
9.Casu Marzu:這種羊奶酪含有活的蠅蛆。
10.Smalahove:把羊頭當做桌上佳餚。

CNN點名「亞洲怪美食」 皮蛋吃起來像是惡魔煮的!

隨著各地風土民情不同,心目中的極品美味,看在別人眼裡卻成為「做壞的食物」;美國CNN新聞網近日整理公民記者(iReporter)的報導,票選出全球最噁的食物,除了樹蟲、青蛙外,竟連台灣人熱愛的涼拌小菜「皮蛋」也上榜!

皮蛋(Century eggs)
根據CNN報導,皮蛋在中式料理中,常做成飯前開胃菜,或煮在粥內;但如果得知它的製作方法,是將鴨蛋包覆在泥土中長達數個月,恐怕就沒那麼開胃了。公民記者荷沃達(Danny Holwerda)說,4月時在亞洲市集內買了一些皮蛋,它嘗起來非常恐怖,「就像是魔鬼煮蛋給我吃」!

樹蟲(Tamilok),菲律賓
樹蟲是在菲律賓巴拉望(Palawan)的經典菜餚,據公民記者達克拉尼爾(Sherbien Dacalanio)介紹,牠的味道與牡蠣類似。在食用樹蟲之前,須先用萊姆、醋、鹽等佐料調味,口感才不會太古怪;此外,在吞下樹蟲時切勿咬到牠們的頭,因為它們像是小石子一樣硬。

發酵餅「天貝」(Tempeh),印尼
「天貝」是種發酵的豆類製品,常為製作豆腐時的副產品,在印尼會將它油炸,當成薯片來吃;不過「天貝」只有黃豆的味道,略帶苦澀且鬆脆,因此有時會裹著內臟增添風味。

狗肉(Dog meat),韓國
狗肉是韓國人愛吃的食物,每年夏天還特別舉辦「狗肉節」(因無人提供場地,今年已取消)。公民記者法蘭斯傑尼(Melvin Francisquini)表示,狗肉質地堅韌,與牛肉類似,雖然狗胃有些黏滑,但狗肉湯卻是相當美味。

炒狼蛛(Fried tarantula),柬埔寨
據傳,柬埔寨在接受共產統治時,受到飢餓與絕望侵襲,於是從1970年代開始,以油炸狼蛛果腹,現在已漸漸成為地方小吃。

炒蟬(Stir-fried cicadas),泰國
在泰國清邁(Chaing Mai),無論是路邊或叢林內的木屋中,都可見到炒蟬料理;據了解,泰國只有在節慶場合,才會屠宰大型動物,平時就靠昆蟲補充蛋白質。至於炒蟬吃起來的感覺,公民記者認為有點像是「帶小腳的牛排」。

炸青蛙(Fried frog),菲律賓
炸青蛙是菲律賓班巴加省(Pampanga)的特有美食,吃過樹蟲的公民記者達克拉尼爾說,青蛙的肉質與色澤與雞肉完全一樣。



原文網址: 「世界上最噁心菜餚」 美雜誌再度點名皮蛋| 新奇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8/07/11622-2733526.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taris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