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瑋甯 公主向前走

一個女人的成長,常常是從認清童話與現實的不同才開始,而許瑋甯卻是從很小便認清了現實的模樣。這樣的女生絕對不會在故事中乖乖等著白馬王子來親吻,而是拿著屠龍寶劍、克服重重難關,用愛與堅毅蓋自己的城堡,創造自己的童話人生。
男朋友載女朋友上班,原本是一件日常生活中再尋常也不過的小事,不過當阮經天載著腳受傷的許瑋甯,睡眼惺忪地出現在攝影棚,很有禮貌地跟大家打了聲招呼,我們心裡還是免不了的有幾分訝異,仔細想想,這不過是正常情侶的正常舉動,就像許瑋甯自己說的:「我其實一直很自在、大剌剌,喜歡坐路邊吃東西、鼻子癢時也會摳鼻子,等到發現別人的異樣目光,我的手才漸漸放下來,心裡納悶:我這樣做有錯嗎?」



 

六本承載情緒的日記

 

單親家庭的生活環境,養成了許瑋甯堅毅的個性:「我小時候就很早熟,是個沒什麼情緒的小孩,因為從小由外公外婆帶大,我知道媽媽、外公外婆都很辛苦,所以我一定要照顧好自己,大人才不會擔心。因此我從很小的時候,就知道事情講出來不一定會有用,不如自己去解決它,等事情過了,再跟家人說。」因為怕大人生氣,或是怕別人覺得自己在找麻煩,所以她習慣性地壓抑自己的情緒:「發生再難過、再生氣的事情,在我臉上都看不出來,其實我只是壓住,想要發洩的時候,我會寫日記,現在打開從前寫的六本日記本,裡面都是難過跟生氣,一字一句很沈重,因為沒地方排解,只好跟日記本說。」

 

 
幻想與實際

她還是保有一點對愛情的天真夢幻:「女生內心深處,還是都會幻想著白馬王子,當有一天這個男人出現,妳就會有:『就是他了!』的感覺。」而阮經天是不是她的白馬王子呢?許瑋甯意味深長地笑了:「還是要一直保持幻想啊!不過,在愛情中,幻想力絕對可以幫助讓兩人感情更浪漫。」從她眼中閃過的慧黠,我們知道,許瑋甯絕對不會只是夢工廠製造的一個漂亮洋娃娃,她知道自己在演藝工作、在愛情裡要的是什麼,而她一旦決定「就是它了」,就會全力守護,再也不讓它輕易溜走。



Bella Quiz 許瑋甯的快問快答

 

最近感動我的小事:吵架一年的好朋友,最近終於合好。
最喜歡自己的部位:手指頭,但現在指甲有點落漆。
最不滿意:臉,我的臉頰鼓鼓的,我總是笑自己有嘴邊肉。
當女明星最困擾的事:沒什麼隱私、自由。做什麼事情都被別人盯著看。
不為人知的小怪癖:說話和想事情的時候,我都會咬嘴唇。

 

 

採訪撰文/葉怡君 攝影/陳靖 插畫/Stanley Dai
【本篇文章節錄自《儂儂雜誌》2011年8月號‧327期】

http://www.she.com.tw/celebrity/star-talking/2011/08/%E8%A8%B1%E7%91%8B%E7%94%AF-%E5%85%AC%E4%B8%BB%E5%90%91%E5%89%8D%E8%B5%B0/4e40a816a362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taris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