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 蕭敬騰 靜的力量

這陣子,蕭敬騰的人生有了許多的第一次:第一次成為專輯製作人、第一次拍電影、出一本關島寫真書......(妳沒看錯,只不過堅持三點不露、胳臂不露的他,並不會穿上養眼的小泳褲,穿著溼透的襯衫在海灘,已經是他的最大尺度......)這些新嘗試,讓原本只是單純愛唱歌的蕭敬騰,簡單的生命多了許多挑戰,也感受到許多不一樣的衝擊。「時間一定會讓我改變,我必須要做很多事情,做很多決定,電影也讓我改變,讓我克服許多恐懼和障礙,身體裡許多潛藏的個性跑出來,不過,有一件事是始終沒有改變的……」他閃過一抹熟悉的害羞笑容:「我純真的心沒有變。」講完這句話,他轉頭,不好意思地看看經紀人,大家都笑了。「我內心的夢想和計畫,都不會變。」一個字一個字,蕭敬騰堅定地對我們說。



 

 

第一次拍電影

唱歌無疑是蕭敬騰最擅長的事,而演戲呢?對蕭敬騰來說,這也是自己的一個大難關。「剛開始對我來說,很難很難。」他撇著頭,咀嚼當時的滋味:「因為拍戲是假的。假的就會不自然。不過我知道,這是我必須克服的恐懼和障礙。」
然而克服這一關,他在歌唱上又有更多的可能。「拍戲後,在舞台上、拍照時,我變得更專注,知道怎麼克服外界眼光的困擾。之前,我不會使用這樣的專注力,也許沒拍戲,這些東西就永遠跳不出來。」

 

 

 

生活簡單,夢想不簡單

「我是個容易滿足的人,對我個人來說,我現在已經足了……我只是覺得,現在想做的很多事情,不是為我自己,而是為大家做的,我有一些夢想、計畫⋯⋯」他帶著一抹微笑,慢慢地訴說他的夢想:「我的夢想是做學校、做教育,我想要辦個學校給喜歡音樂、或是曾經做過音樂的人,讓他們都有機會繼續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我希望也許是音樂、也許是其他形式,透過教育,可以讓大家心情更平靜,讓社會更美好。」

 

 

 

蕭敬騰
英文名:Jam
生日:1987年3月30日
星座:牡羊座 血型:O型
興趣:彈鋼琴、打鼓、
彈吉他、唱歌、畫畫
喜歡的動物:貓咪
會的樂器:爵士鼓、鍵盤、鋼琴、
吉他、電吉他、薩克斯風、直笛
最糗的事:駐唱時唱到一半睡著,頭還撞到麥克風,後來被服務生叫醒 !
唱歌前的準備方法:睡飽10小時、喝可樂
作品:專輯《蕭敬騰同名專輯》、
《王妃》、《狂想曲》;
電影《殺手歐陽盆栽》

 

 

採訪撰文/葉怡君 攝影/易志強 場地提供/Living Gallery(信實名品)
【本篇文章節錄自《儂儂雜誌》2011年7月號‧326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taris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