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廣仲 環保最搖滾

笑得陽光燦爛的盧廣仲,就像大男孩般感性,剛從非洲史瓦濟蘭回來的他,從眼神中可以看出那份必須要傳達關懷的責任與使命感。盧廣仲說:「我們很難想像那邊的情況和台灣的差別,想想以前若是飯沒有吃完,總是會開玩笑的說:『想想非洲的小朋友都沒飯吃了!』而這次,也真的是深深的體驗到當地的饑荒與無助。」當這一切並非只是玩笑話,就是一顆情感的震撼彈了,讓我們更真切體悟珍惜的美好。

要幫助非洲小朋友,方法有很多,我們可以捐款,也可以從環保做起。「非洲的飢荒,氣候變化是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如果我們減少樹木砍伐或減少排放二氧化碳,使用環保用具,就可以間接幫助這些小朋友。」盧廣仲說。採訪的時候他也帶著他的環保餐具出來露相,他笑說:「環保也是一種搖滾態度!每次拿出環保餐具,我都覺得自己超酷的!我希望可以慢慢地從自己開始,一個影響一個,就會越來越多人跟我一起愛地球。」

簡單的生活讓盧廣仲充滿能量,談起即將發行的新專輯《慢靈魂》,盧廣仲說,也帶有這麼一點「環保」的味道。在速食化的都市生活中,盧廣仲希望大家靜下來,傾聽自己的靈魂,用一種更「慢」的生活態度感受生活,他還善用隨手可得的日常題材:惱人的蚊子、剪頭髮、甚至是一頓晚餐,把這些瑣事都回收利用成創作的好題材。發現生活中的美好,並盡力捍衛生活中的美好,盧廣仲的眼中,閃耀著熱血的光芒。

盧廣仲呼籲妳可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 網站線上捐款
相關資訊請洽愛心專線:02-2175-1995

 

採訪撰文/侯珈歆 編輯/葉怡君 攝影/張嘉興


【本篇文章節錄自《儂儂雜誌》2011年7月號‧326期】

 

http://www.she.com.tw/celebrity/star-talking/2011/08/盧廣仲-環保最搖滾/4e3666f0ce1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taris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