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楊丞琳:誰說我整型? 懸賞100萬!

 

【文/王繼緯;攝影/何經泰】

 

 

 

16歲出道至今,楊丞琳今年入行10年有成,在歌唱及戲劇演出都交出亮麗的成績單,去年她不但站上小巨蛋開唱,也獲得金鐘獎最佳女主角的肯定,於是她做了一件一直以來都想做的事,就是剪去她留了10年的長髮。經過了10年演藝歲月,可愛教主轉型成了小女人,唯一不變的,是她堅持不追隨潮流去整型或微整型,外界總對她的鼻子有疑問,為了證明自己純正天然,楊丞琳甚至撂下狠話宣示:「如果我去醫美整型診所被拍到的話,懸賞100萬!」

 

這次發行新專輯《仰望》,楊丞琳嘗試了超短髮造型,令人意外的是,她在剪去三千絲的瞬間,完全沒有失落感,「我超喜歡!一直以來我都想剪短髮,只是找不到適當的時機,去年剛好出道滿10年,也在小巨蛋辦了演唱會,更得了從來沒想過的金鐘獎,讓我有很好的理由去做這件事!」

 

 

 

楊丞琳10年前以少女團體「4 in love」出道,當年她有嬰兒肥,穿著及化妝都不夠時尚感,如今她女大十八變,外界覺得她五官變立體了,尤其鼻子似乎也變挺了不少,對於整型傳聞,楊丞琳急得大喊冤枉,直說是天大的誤會,「我的鼻子並非怎麼拍都很立體,有些角度看起來還是很塌,我的化妝師從出道時就跟我合作了,她跟我開玩笑說:『妳都不知道我鼻影打得很兇!』我都會叫她不如直接幫我開記者會說清楚好了,其實是化妝師的技巧有進步!」

 

楊丞琳不認為整型會讓自己變美,更不想加入紙片人行列,對體重也不太斤斤計較。她的體型忽胖忽瘦,2002年拍攝《愛情白皮書》時,她胖到50公斤,主持《我猜我猜我猜猜猜》時,為了急速瘦身,她靠著只喝牛奶,過午不食,1個月內甩肉10公斤,體重驟降到40公斤,「當時我真的開心到不行,覺得穿什麼都好看。」不過她卻因此搞壞了身體,「現在只要不吃東西,我的胃就會開始抗議,而且我姊說我太瘦,嘴巴會變很大,看起來很鬆弛。」至今她仍戒不掉油炸類的食物,她笑說:「我很愛吃美食,所以只好睡前盡量不吃,以免前功盡棄。」

 

相對於演藝事業上的10年有成,她感情生活卻是交了白卷,問到現在的感情狀況,她搖頭大嘆:「空!空!空!」她給自己的解釋是:「應該是我自己的問題吧。」她不讓自己輕易被愛沖昏頭,自主性變強,其實是過往經驗所導致,她曾經不被珍惜,被男友呼之則來、揮之則去,「對方一通電話把我叫我過去,但突然間他不開心又把我叫走,我只能摸摸鼻子回家,當時這麼委曲求全,不知道在追求什麼?」雖然她眼睛炯炯有神,往往給人很冷靜的感覺,但其實她內心溫柔,是個小女人,「對方希望我做到的我都會盡量達成,只要男生態度軟化,道歉或電話一打來,我就原諒他了。」此時她忽然若有所思地說道:「我其實滿容易征服的!」

 

【完整內容請見《 明周娛樂》2011年第123期】

 http://mag.udn.com/mag/newsstand/storypage.jsp?f_ART_ID=3346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taris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