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金馬國際影展
時間:2011年11月3日-24日



「經典重現」單元

金馬國際影展率先設立「經典重現」單元帶來超重量級的影史鉅片,包括史丹利庫柏力克的《發條橘子》及其紀錄片《從前有顆發條橘子…》、費里尼的《生 活的甜蜜》、馬丁史柯西斯《計程車司機》、史考里莫斯基的《浴室春情》、喬治庫克《星海浮沈錄》,以及金凱利 與史丹利杜寧合導的《萬花嬉春》。

「大師名導」單元

導演陣容包括兩度獲得金棕櫚獎的達頓兄弟、美國名導葛斯凡桑、匈牙利電影大師貝拉塔爾、法國名導泰西內、亞倫卡瓦里耶、克里斯多福歐諾黑、土耳其大 導演努瑞貝其錫蘭、日本名導河瀨直美、韓國名導金基德與洪尚秀等。名導號召下,也有眾多大明星參與演出,光是蒂妲史雲頓、凱薩琳丹妮芙、卡洛波桂、露迪芬 莎妮、西西迪法蘭絲五位金獎影后,就已經撐起半邊天;而包括《魔境夢遊》、《簡愛》的蜜雅娃絲柯思卡在內多位青春正茂的俊男美女,也為大師新作帶來新鮮的 氣息。

日韓偶像齊飆戲  

齊聚日韓偶像新作的片單包括三池崇史導演的3D日本時代鉅作《一命》(瑛太、市川海老藏、役所廣司主演)、石井克人新作《搬運你的未來!》(妻夫木 聰、永瀨正敏、松雪泰子、滿島光主演)、異色導演廣木隆一執導的《輕蔑》(高良健吾、鈴木杏主演)、人氣搞笑藝人品川祐導演的《漫才幫》(石原里美 、品川祐、佐藤隆太主演)、日本名導青山真治的《東京公園》(三浦春馬,井川遙、榮倉奈奈、小西真奈美主演)、李胤基執導的《有時晴,有時雨》(玄彬、林 秀晶主演)與保證讓觀眾驚聲尖笑的《殺不到的仇人》(千浩振、劉海鎮主演)。同時影展也推出「我於青春無悔-日本八0年代經典回顧」單元,讓歷久彌新的銀 幕情人真田廣之、松坂慶子、松田優作、桃井薰等,與新世代偶像們一同較陣。

麻辣限制VS幸福喜劇

麻辣重口 味片單「貌不驚人死不休」!主題橫跨情色、慾望、暴力與變態,包括由愛蜜莉布朗「坦蕩」演出的《陪睡美人》、粉紅系真槍實彈性愛又純愛的《河童之戀》、窮 極荒謬低俗的限制級諷刺動畫《刺蝟揪吉百分百》、根據澳洲史上最殘酷連環殺人案改編的《血教育》、坎城影展特地警告觀眾斟酌觀賞的《寂寞得要死》、懷春少 女性啟蒙電影《艾瑪好色》與鈴木杏激情露點演出的《輕蔑》等!
影展也貼心為影迷準備了溫暖、清新、療癒的幸福甜點系電影,透過人物們的喜怒哀樂 與成長故事,獲得讓人生繼續前進的美好力量!從階級差異探討生命與愛情真諦的《通往幸福的六樓階梯》、小人物面對道德難題掙扎的《幸福雙贏》、《愛上冰山 的女人》原班人馬新作《愛上仙女的男人》、中年大叔愛上年輕妹《那一年,我們不能追的女孩》、妥瑞症男孩的青春冒險之旅《文生去看海》、充滿阿根廷魔幻情 調的浪漫愛情《在人海中遇見你》,以及怪咖也有春天的《隱形超人》

影人影事 V.S.音樂啟示錄

「我是 傳奇!影人影事」呈現電影巨匠生平與幕後秘辛,《B級教父》描寫好萊塢影史最偉大的傳奇製片羅傑柯曼、《賽吉甘斯柏:愛女人的男人》紀錄一生放蕩不羈的法 國文化巨匠、《夏綠蒂蘭普琳自畫像》呈現影后傳奇風采與生涯、《從前有顆發條橘子……》揭露《發條橘子》幕前幕後趣聞軼事、《阿里郎》回首金基德創作心路 歷程、《寶萊塢:永恆的歌舞羅曼史》向「印度電影史上最美麗的時刻」致敬、《生命的光音》紀錄波蘭著名配樂家才華洋溢的一生。

每年讓搖滾 樂迷引頸期待的「音樂啟示錄」單元,今年也推出重量級鉅片,《謎之音》Sigur Rós席格若斯樂團再躍大銀幕、《愛是曾經》是《曾經。愛是唯一》男女主角的「成名在望」之旅、《平凡人物的號角》探究英國雪菲爾(Sheffield) 如何成為超級搖滾勁旅的孕育之地、《雷霆靈魂同學會》是關於愛與靈魂樂的故事,宛如真人版《春風化雨》、《非洲媽媽》娓娓道來南非傳奇女伶的生命故事、 《最簡單的燦爛》呈現創作歌手荷西岡薩雷斯的十年音樂肖像。
 
同志及愛情主題


金馬影展今年規劃了同志紀錄片大師托默賀曼的專題,並將邀請他來台舉辦導演講堂。今日(9/25)也公佈一波愛情主題片單,除了透過主角們尋覓愛情的過程,看見不同人生樣貌,也包含多部深入探討性別議題、得獎無數的同志電影。

金馬片單《女人我最大》

挑 選全球得獎女性議題佳作,看不同世代的姐姐妹妹們如何為自我生命發聲,片單中不僅呈現女人的溫柔、勇敢與夢想,也有傷痛、孤寂與道德掙扎,邀請觀眾一同進 戲院經歷這些美麗的女人故事。包括《姊妹》(The Help) 、《珍愛泉源》、《歸鄉》、《貝都因》、《夢紋身的女孩》、《親愛的別怕》….等多部佳作。

焦點影人—貝拉塔爾、­­李滄東、張艾嘉

夢 幻名單包括被譽為「將超越塔可夫斯基、安哲羅普洛斯、蘇古諾夫、安東尼奧尼的當代最傑出電影大師」貝拉塔爾(Bela Tarr)、韓國電影界最推崇的重量級導演李滄東 (Lee Chang Dong),以及集結唱作、表演、編劇、導演等才華資歷於一身的奇女子張艾嘉。這三位焦點影人皆將來台與影迷會面,並各舉辦一場導演講堂,與大師面對面的 珍貴機會千載難逢,影迷們絕對不可錯過。
 
開幕片與閉幕片

根據幾米繪本改編的電影「星空」描繪少女成長故事,將在今年金馬影展首映。電影聯合創作計畫《10+10》號召台灣電影人大團結,匯聚20位台灣電 影導演,每人分別拍攝五分鐘短片,以「台灣特有」為中心題旨,但不限形式與劇本內容,完全授權給每一位導演自由發揮、想像與創作,二十位導演拍攝片長一百 分鐘的電影。影展閉幕片是由宮崎葵主演的《阿娜答有點blue》(My S.O. Has Depression),導演佐佐部清與女主角宮崎葵將一同來台參展。

片單如有更動,以官方網站詳細片單資訊查詢公佈內容為準。

※2011金馬國際影展情報

時間:2011年11月3日-24日
10月15日起票券開賣(金馬套票首賣會暨選片指南講座時間:10月15日(六)12:00 套票開賣、13:00-16:00 選片指南講座 詳細資訊請以官網公佈為準)

更多資訊請上官方網站:http://www.goldenhorse.org.tw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tghf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taris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