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be樂當環保女僕



明報周刊 2011/10/13
田馥甄(Hebe)話不多,卻很有想法,承襲母親的客家人勤儉精神,她從小就被教育要節能減碳,去年搬進台北信義區億萬豪宅,她依舊環保得不得了...
【文/王繼緯;攝影/高政全】

 

 


 

田馥甄(Hebe)話不多,卻很有想法,承襲母親的客家人勤儉精神,她從小就被教育要節能減碳,去年搬進台北信義區億萬豪宅,她依舊環保得不得了,「房間 自己打掃,家裡每滴水都不浪費,捨棄恆溫卻耗能的鍋爐,改用一般瓦斯,小到連隱形眼鏡的塑膠殼都要回收!」環保就是她的信仰,連朋友也不自覺受到影響。眼 見S.H.E當中的Selina即將嫁做人婦,Ella也沉浸愛河中,她卻還在尋尋覓覓,對理想另一半的唯一條件是:「也要很環保。」

 

去年,發行個人專輯《To Hebe》後,Hebe的生活幾乎被工作填滿,專輯反應好,商演、代言邀約不斷,現又趁勝追擊推出新作《My Love》,讓她荷包滿滿。只是,她努力賺錢卻沒空花錢,也沒有明顯感覺自己賺得更多,但她去年買下信義區上億豪宅,顯然賺了不少,她不像一般女生買包、 買珠寶,而是選擇買房,對投資理財頗有概念,「我以前在台北租房子一個月4萬元,身邊的長輩就建議我,如果手上有頭期款,就能把房子買下來變成自己的。」

 

 


 

Hebe原本想在名校林立的大安區置產,也可跟Ella、Selina當鄰居,最後透過專業的理專以及房仲介紹,找到信義區的豪宅,她笑說全是緣分,「起 初並沒有很想入住豪宅,覺得太高調,但我喜歡我家的view,我客廳落地窗看出去有一整片山,我就是被那美景吸引,放假哪都不去,待在家也會覺得像在度 假,住進去讓我覺得我的辛苦是值得的。」

 

令人意外的是,Hebe雖然住的是億萬豪宅,卻過著相當「環保」的生活,「我真的環保得不得了,我可不是那種嘴上說說的藝人,是真的實踐!」她為的不是省 錢,而是從小養成的習慣,已成了一種信仰,「我家洗手台底下有洗臉盆,洗過手的水會留在盆裡,收集了一桶就可以拿來沖馬桶,大樓中很多戶人家都使用瓦斯鍋 爐,24小時維持恆溫,一開水就是溫熱的,但這樣很浪費瓦斯,我爸就要求我換成一般的瓦斯,但水會比較慢熱,我有兩個桶子放在浴室,冷水可以接起來沖馬 桶,完全不浪費一滴水。我是發了狠的在做環保,任何有三角形回收標誌的東西,即使是小到連隱形眼鏡的塑膠殼我都要回收。」

 http://mag.udn.com/mag/newsstand/storypage.jsp?f_MAIN_ID=79&f_SUB_ID=4315&f_ART_ID=347848

 

【完整內容請見《 明周娛樂》2011年第128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taris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