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新聞】天心、潘瑋柏 第46屆金鐘后帝

【聯合報╱記者楊起鳳/台北報導】
2011.10.22 04:13 am
 

 

圖/聯合報提供
第 四十六屆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昨晚在國父紀念館舉行,公視共得十三項獎,是最大贏家;呼聲最高的「犀利人妻」,重要獎項全軍覆沒。男女主角大爆冷門,潘瑋 柏「愛∞無限」拿下視帝寶座,女主角則由「我的完美男人」女主角天心抱回視后大獎,最佳戲劇節目大獎則給了客家台「雲頂天很藍」。

百年金鐘獎,入圍七項,氣勢最旺的「犀利幫」開高走低,天心打敗封后呼聲最高的「犀利人妻」隋棠,上台時泣不成聲,不敢相信自己得獎。她說:「我真的很認真在演。」感謝已逝的王玫導演,因「珍珠彩衣」一劇為她開啟了戲劇之路。

對金鐘完全不抱希望,在大陸商演缺席的潘瑋柏,則打敗強敵張孝全和溫昇豪,代他領獎的友人說,潘瑋柏並不在意自己紅不紅,只在乎能不能接受挑戰。

即將臨盆的朱芯儀果然好孕到,演活小三的她,拿下女配角獎,成為「犀利幫」拿下個人獎座唯一的一位。她數度泛淚,在台上連上部戲合作的張晨光都謝了,同劇演員卻只謝了溫昇豪。李則以「艋舺燿輝」拿下最佳男配角。

同樣競爭激烈的還有綜藝節目主持人獎,之前利菁曾說陶子得獎她不拍手,評審透露這組入圍者爭論不下,直到頒獎前20分鐘結果才出爐,最後大獎跌破眼鏡頒給了雙人組浩角翔起。

迷你劇中,公視「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幾乎一面倒囊括重要獎項,入圍三項個人獎項最佳男女配角與最佳男主角全拿,還拿下最佳編劇與電視電影獎共五大獎。十八歲的巫建和演了三部戲就拿下二座金鐘獎。

黃仲崑的兒子黃遠首度演出電視劇就得男主角獎。母親甫過世的林美秀以大愛台「你的眼我的手」拿下迷你劇女主角獎。

綜藝節目獎給了播出已超過兩千集的「全民最大黨」。綜合節目主持人獎則頒給曾國城、夏于喬、阿基師和詹姆士。行腳節目主持人獎由「瘋台灣」的Janet獲得。金鐘特別獎頒發給有台灣綜藝教父之稱的資深製作人黃義雄。

 

記者楊起鳳、褚姵君、王雅蘭、葉君遠、顏甫珉、陳若齡、蔡菁怡、杜沛學/台北報導
記者徐世經、陳俊吉、趙文彬、林澔一、廖國隆/攝影

圖/聯合報提供

※延伸閱讀》
‧2011金鐘獎完整得獎名單
‧2011金鐘獎精彩圖輯

【2011/10/22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天心、潘瑋柏 第46屆金鐘后帝 | 46屆電視金鐘獎 | 娛樂追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S1/6667994.shtml#ixzz1bUuWxynG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taris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