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新聞】黑社會抽身 李<王羅>演活過來人

【聯合報╱記者褚姵君/台北報導】
2011.10.22 04:13 am
 

 

金鐘獎頒獎典禮,戲劇節目男配角獎由李以「艋舺燿輝」中黑道老大角色獲獎。
聯合報攝影中心/攝影
出道二十四年,演了四千多集電視劇,李首度入圍,擊敗李立群、屈中恆、高捷等演技戰將,一舉得獎,拿下本屆金鐘獎戲劇節目最佳男配角。曾混跡黑道,如今以「艋舺燿輝」中黑道老大角色獲獎,李心中,感慨萬千。

並不諱言年少時曾經荒唐的歲月。他說,初中時天天在外面打打殺殺,有一天媽媽把他叫到跟前:「阿弟,你如果怎麼樣,就死在外面,不要回家來,我們家養不起你。」對他已經完全放棄。

結束黑道的日子,李進了演藝圈,雖說是「從良」,但依舊是有一頓沒一頓,讓媽媽擔心。直到十三年前拍了民視的「春天後母心」才翻身,之後更因接拍長壽劇「親戚不計較」走紅、收入暴增。

這次拍「艋」劇,原本設定的角色不是黑道老大,但看完劇本後,李以「過來人」誠意建議:「黑社會不是這樣啦。」幫助劇組重整劇本,挑戰黑道老大角色,最後成功獲得評審青睞。

他說:「我們半路出家,努力不比別人少。這獎要送給媽媽,讓她不再為我擔心。」他老婆熊家婕昨天在台下感動得淚流滿面,連他在大庭廣眾下說:「晚上要好好獎勵我!」老婆也大方點頭,喜悅之情洋溢全場。

※延伸閱讀》
‧2011金鐘獎完整得獎名單
‧2011金鐘獎精彩圖輯

【2011/10/22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黑社會抽身 李演活過來人 | 46屆電視金鐘獎 | 娛樂追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S1/6667974.shtml#ixzz1bUwNGu4R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taris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