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專訪】安心亞 最聰明的傻瓜

GQ 2011/12/15
 三年前,安心亞只是《全民最大黨》的舉牌女郎,《GQ》第一個相中她,除了外貌與身材,還有顯得比其他女孩機靈的天生喜感。後來她果然走紅,身材依舊,卻以傻氣Hold住半片女神江山。在演藝圈,每個人都握有一個殺手鐧,有的靠外型,有的靠內在。
【執行、文/趙敘廷 ;攝影/蔡智翔 】

 

 

三年前,安心亞只是《全民最大黨》的舉牌女郎,《GQ》第一個相中她,除了外貌與身材,還有顯得比其他女孩機靈的天生喜感。後來她果然走紅,身材依舊,卻以傻氣Hold住半片女神江山。在演藝圈,每個人都握有一個殺手鐧,有的靠外型,有的靠內在。傻是安心亞的大絕招,是先天也是後天。她說小時候書讀太少,長大才發現,別人講道理她聽不懂,溝通有障礙。這叫真傻。但她也說,曾經有前輩提醒,「要好好保持『傻』的這一塊」。某種程度她裝傻,才能一路保送到現在。那是她的生存之道,無傷大雅,更無可厚非。比起好多女明星動不動擺譜或假天真,安心亞其實傻的很可愛,也傻的很聰明。

 

說真的,原先我認為安心亞裝傻的成分多一些。比方說這組照片,我們希望她演繹出強悍與嬌媚兩種對比的性感,內心戲解釋半天,她瞪大眼睛回答:「聽不懂。」後來要穿比基尼,她又嚷嚷自己很介意會露哪邊,搞得我頭大加火大,C字褲可以,比基尼就不行?性感衣服不穿,性感Pose不會擺,我突然很能體諒那些曾經抱怨安心亞出席活動包太緊的攝影記者和宅男。

經紀人出來打圓場,「要用她聽得懂的語言溝通啦!」我耐住性子問,「妳覺得哪個女明星最性感?」她說,「安潔莉娜裘莉。」我立刻接話,「請模仿安潔莉娜裘莉,布萊德彼特馬上就來啦!性感、性感!」有效嗎?她翹著唇說:「我開始想像自己的嘴唇很厚,」性感套上《全民最大黨》的邏輯才通,真是一絕。隔天我和另一位拍過安心亞的同事交換心得,她說安心亞不是裝傻,是真傻,但有時卻挺機靈的,我說安心亞像狐狸又像熊貓,精明和遲鈍集於一身。

究竟安心亞多精多傻?訪問當天我和她約在《全民最大黨》錄影的一小時前,由於時間緊迫,我們進行了一場少見效率十足並且廢話少說的問答。

GQ:知名美女部落格版主雨狗把妳和瑪麗蓮夢露相提並論,妳知道嗎?

心亞:我知道啊,嚇死了,瑪麗蓮夢露未免也太高、太遠了吧!

GQ:他說身材好和漂亮不稀奇,但是妳和夢露多了一份別人無法取代的純真。

心亞:蛤?

GQ:妳們的成長過程離純真好像都有點遠...

心亞:我並不會說自己是一個很純真的人,當然成長背景有影響(父親酗酒,暴力相向),加上年紀不小了,人情世故也都懂。不過倒沒有因此懷疑人性,或是怕被傷害、個性歪掉,也不會因為小時候在學校被排擠,長大就不跟別人交朋友。我的純真可能是,就算曾經不如意,也不會刻意迴避或改變人生觀。

GQ:小時候為什麼被排擠?

心亞:很自閉,坐在角落不敢跟別人講話,怕被拒絕。

GQ:怎麼從自閉兒變成電視上的開心果?

心亞:國中上軍訓課,講了一個讓同學笑翻的笑話,我超驚訝,怎麼大家這麼捧場?

GQ:什麼笑話?說來聽聽。

心亞:忘了耶。可是那件事讓我明白,原來幽默感是人與人之間拉近距離的好方法,於是我開始表達自己,和另一個同學常常搞笑給大家看,後來反而變成大家最想接近的人。

GQ:小時候躲在角落是不是都在偷偷觀察,才這麼會模仿?

心亞:沒有耶,進《全民最大黨》以後才跟大哥們學習怎麼去抓一個人的神韻和特色。我已經被訓練成會特別去注意人的小動作,對事情有沒有什麼特別、習慣性的反應。可是出唱片進錄音室,我會不由自主去學唱Demo的人,矯正不過來,好像模仿這件事已經在我的腦袋裡建檔,製作人跟我說:「妳聲音沒有那麼厚,不要學她,這樣唱會被討厭啦!」我才知道唱歌和模仿要分開,要找到自己的聲音。

 

GQ:如果有人要模仿安心亞,要注意哪些特徵?

心亞:笑聲,還有大嗓門,因為我左耳重聽,常常會「蛤,什麼?」還有不時摳鼻孔,不是挖鼻屎喔,是鼻子癢。

GQ:網路上大陸版安心亞、日本版安心亞紛紛出籠,妳有沒有覺得自己真的很紅?

心亞:拜託,為了楊冪被稱做大陸版安心亞的事,我被罵翻了,因為在對岸她是戲劇界的四小花旦之一,等級高我很多,大陸網友說應該安心亞是台灣版楊冪吧。

GQ:妳很在意別人的批評?

心亞:在意。剛進演藝圈的時候,經紀人就不斷提醒我,假如被罵千萬不要回應,一回就沒完沒了。我只好安慰自己,至少有被注意到,但有時候被罵很醜、噁心、根本就是路人,還是會邊生氣邊想,「是怎樣,我安心亞哪裡惹到你啊?」接著立刻上我的粉絲團洗腦,告訴自己:「我是正的,我是正的。」後來我開始在《全民最大黨》模仿,評語有變好,我才知道原來做一些不是花瓶的事,就會被肯定。

GQ:從小就被定位成漂亮的花瓶嗎?

心亞:當然不是。

GQ:所以人家說妳醜也不為過啊。

心亞:鄰居都會跟我媽說:「女兒很漂亮喔!」自己照鏡子也覺得滿正的,偏偏在學校不受歡迎, 所以不太確定自己到底好看還是不好看。其實我明明就是個超級大爆牙,醜死了。

GQ:妳剛出道的時候尺度很大,C字褲、只剩三點沒露的尺度也不少,看起來挺自在的啊,為什麼現在穿比基尼卻一副很害羞的樣子?

心亞:那時候有工作就接,根本沒考慮哪個工作會對將來有影響,雖然當下曾經想過不要這樣,但不敢講,而且就只是個模特兒,經紀人說什麼我都會照做。

GQ:那些照片有留下來嗎?

心亞:有,但不會看,可是網路上那麼多,我都是一看到就立刻跳到別的視窗。會後悔,但盡量告訴自己,老天爺這樣安排其實是好的。

GQ:那妳到底喜不喜歡演藝圈?

心亞:很喜歡啊,以前完全不知道將來可以幹嘛,當了藝人反而有目標,不會動不動就想請假,再忙再累都要工作。知道要上進,學樂器、多讀書充實自己,我媽看到我在念書簡直嚇翻了!以前在親戚眼中我是個愛賴床、成績差,會帶壞好學生的小孩,我媽一個人帶著我,抬不起頭來。 現在不一樣喔,親朋好友都會討論我,我媽每天出門都很開心,為我驕傲。

GQ:有人覺得演藝圈勾心鬥角,又不能做自己,反而不開心,妳剛好相反。

心亞:這點我是幸運的,公司保護我,《全民最大黨》的前輩們又疼我,沒人逼我做我不想做的事情,我過得很開心。

GQ:想一直做下去,還是希望趕快結婚生小孩?

心亞:結婚生小孩,但還是繼續在演藝圈工作。我要努力轉實力派,才可以結婚。

 

GQ:變實力派和結婚之間的關聯是?

心亞:一直當宅男女神,結婚以後大家就不會繼續捧場啦,但是實力派女星就算嫁人,還是會被崇拜。況且我覺得自己跟女神其實差很遠。

GQ:那真正的女神應該是怎樣?

心亞:有氣質,不進食、不需要跑廁所,整個人都是香的,做什麼都很美,林志玲和徐若瑄才是女神。我走路、吃飯都很難看,沒有資格當女神。在天上輕飄飄的都很不適合我,我的女神感都是裝出來的啦!頂多拍照的時候幻想自己是女神。

GQ:妳覺得自己現在這樣算成功嗎?

心亞:我紅太快了,其實很不踏實,別人都以為《全民最大黨》出來的一定很厲害,可是我不會主持、不會演戲,模仿也沒有真的很強。我要努力當一個實力派女神,像舒淇那樣,大家一想到她就覺得她很會演戲。你說現在大家想到安心亞是什麼呢?其實好像什麼都不是。

【完整內容請見《GQ》2011年12號】

http://mag.udn.com/mag/newsstand/storypage.jsp?f_ART_ID=3601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taris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