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新聞】金曲歌后蔡健雅:今天我最酷

 

 

 

金曲最佳女歌手蔡健雅請媽媽一起分享榮耀。
記者陳志曲/攝影
擊敗張惠妹、孫燕姿等強敵,創作歌手蔡健雅以「相信愛」勇奪今年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歌手獎,七度入圍、三度拿獎,成為華語歌壇拿下最多后冠女歌手。

發表感言時,蔡健雅喜極而泣,邀出席頒獎典禮的母親向大家揮手致意;感性說要把獎項獻給過世的父親,「因為是你讓我們相信愛」,也期待明年和所有女歌手一起辦一場女性音樂節。

「拿到女歌手獎,像是不可能的任務!」走下舞台,大聲尖叫「今天我最酷」,寫下三座后冠記錄,蔡健雅說,下一個人生目標想談戀愛,希望有一天能結婚步入禮堂,她開玩笑稱:「在台上的哭點,有一部分是為了之前遺憾的感情。」

不斷喃喃自語「很像在作夢的感覺,像飛上天空,就是個奇蹟。」蔡健雅再三強調,「跟著自己的直覺做音樂是對的,也希望音樂人要為音樂而做音樂。」「相信愛」甩開悲情包袱大膽談愛,不再執著只唱悲歌,蔡健雅說「我終於擺脫悲傷情歌,往前走」。

蔡健雅說「獎拿越多,壓力就越大」。身為創作才女,她每年有兩個時段是靈感「高潮」爆發期,四月一次、十月一次,去年她一口氣發行「說到愛」與「JUST SAY SO」兩張中、英文全創作專輯、辦了三場演唱會、升格替偶像那英製作專輯,但父親卻來不及眼見蔡健雅的榮耀。

父逝前,蔡健雅在高樓住處的窗邊看見一群蝴蝶飛過,覺得奇怪,上網查詢後發現,這代表著可能有親近的人將離去,不久後就傳來父親過世消息,那些蝴蝶彷彿是 父親傳達了最後的思念,這意念最後被詞人葛大為寫進「說到愛」曲中。「我們要隨時擁抱這個世界,珍惜我們所愛的人。」

※延伸閱讀》
‧金曲獎完整得獎名單
‧金曲獎星光大道精彩圖輯

 

【2012/06/24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金曲歌后蔡健雅:今天我最酷 | 第23屆金曲獎 | 娛樂追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S1/7180026.shtml#ixzz1yh9pOzvo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taris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