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新聞】明道操槍處女秀 緊張到落拍

 

 

明道(前)入伍至今瘦了8公斤,昨首度公開操槍,坦言很緊張,肢體略顯僵硬。
記者徐兆玄/攝影

藝人明道(本名林朝章)入伍至今快半年,現正服役於陸軍儀隊,國防部昨天上午公開他的操槍處女秀,明道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入伍至今瘦了8公斤,訓練非常辛苦,其中烈日下穿軍用飛行夾克持槍立正100分鐘的「耐熱訓練」最讓他難忘。

陸軍儀隊訓練嚴格出名,儘管明道操槍看不出有重大失誤,他的班長江宗興下士並不滿意,他說,力道、頓點、儀態與動作的流暢度都沒達到部隊的要求與期待,還要加強練習。

陸軍儀隊昨天在大直福西營區公開儀隊新兵訓練成果,這也是明道入伍後首度對外展現訓練成果,軍方說,儀隊新兵要先受2個月的持槍基礎槍法,國人常見的拋槍、轉槍等高難度技巧還需要長時間的練習,不是新兵可做得來。

明道操槍時,雖然沒有掉槍等重大失誤,肢體顯得有點生硬,他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自己很緊張,對於班長認為的缺失,明道也坦承不諱,他說,「我對節拍的穩定度不是很好,會加強這個部分的訓練。」

雖然表現差強人意,但長官對明道軍中生活的適應情形,給了正面肯定;陸軍儀隊隊長周文熙少校說,「朝章在隊上生活狀況跟訓練都很配合部隊的安排,跟弟兄的生活都很融洽」,由於他以前就自己訓練體能,因此體能比其他弟兄要好,進度也比較前面。

明道何時會到忠烈祠或中正紀念堂站禮兵?軍方表示,他現在的訓練成效還不足以承擔禮兵勤務,所以被規畫為國慶大典參與人員,明道的粉絲在雙十節前仍無法看到他公開現身。

身為藝人,明道對媒體的應對能力顯然遠高於他的長官,昨天他受訪時侃侃而談9分鐘,最後還不忘呼籲國人不要把陸軍儀隊看成憲兵,完全主導媒體採訪節奏。

※延伸閱讀》
‧班長不滿意明道操槍處女秀
‧儀隊訓練 明道:感受年輕活力
‧最老的菜鳥 明道操槍秀驗收

【2012/07/27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明道操槍處女秀 緊張到落拍 | 熱門星聞 | 娛樂追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1/7252447.shtml#ixzz21oJEy6bG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taris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