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戲劇】【韓劇】擁抱太陽的月亮/해를 품은 달/The Moon Embracing the Sun

 

 

☆劇情簡介:

 《擁抱太陽的月亮》(韓語:해를 품은 달,英語:The Moon Embracing the SunMoon Enraptured by Sun),為MBC電視臺自2012年1月4日起至同年3月15日止製播的韓國電視劇。改編自作家鄭銀闕[1]정은궐)的同名小說。由《聚光燈》、《Royal Family》的金度勳PD和《階伯》、《快樂我的家》的李成俊PD執導,《京城醜聞》的陳秀婉作家執筆。描寫喪失記憶成為巫女的世子嬪和年輕王世子之間愛情故事的架空古裝劇。以超過40%的高收視被韓國媒體譽為「國民電視劇」

 

☆人物介紹:

 

 

 

  煙雨~韓佳人 飾 / 童年煙雨~金有貞 飾
淚含太陽的月亮 弘文館大提學許榮才的女兒,炎的妹妹、李暄的初戀。 煙雨,這是父親幫她取的名字,包含綿綿細雨之意,她的個性反而像炎炎夏日下降下的陣雨般,清涼新鮮而且開朗,也符合弘文館大提學女兒的身分,伶俐且聰明, 偶然中入宮,與世子暄相遇,隨後成了暄的初戀,本來以為只剩下成為世子妃,過幸福的日子‥‥但她卻發現身患不明的病,最終在婚禮前幾天被送返私家,在父親 的懷抱中安詳的閉上了眼睛。 我是被詛咒的巫女~月。她絲毫不知八年前自己身上發生了什麼事…
 
 
  李暄~金秀賢 飾 / 少年李暄~呂珍九 飾
思念月亮的太陽 我是這個國家的世子 (世子時期)~ 一表人才,聰明伶俐、所以總在"存在本身就是危險"的同父異母的哥哥陽明面前,露出毫無心機的笑容,如果說他是透過炎認識了學問的愉悅與身為君王的道理, 那麼他則是透過煙雨知道自己該統治的宮外世界並體會了初戀的甜蜜。煙雨被選為世子妃的時候,他以為初戀終於結成了果實,但她卻突然死去,後來寶鏡登上了世 子妃的位置,從此他的臉上不再有笑容。 我是韓鮮的王 (現在~) 冷酷、沒有笑容。不僅是對後宮,連對世子妃寶鏡也不正眼相看,在一次外出養病時,在陰森的巫女家裡遇見了月…
 
 
  陽明~丁一宇 飾 / 少年陽明~李敏豪 飾
先王的遮長子,後宮所生,不眷戀王位, 悠悠自居的風流男兒。 表面虛虛實實,內心是處於迷霧之中的靈魂,為了得到自由,他付了多少努力,王位第一順位繼承人,為了這徒有虛名的名分,陽明的身邊擠滿了渴望權力的人們, 小時候被暄的光芒掩蓋,遭到父王的冷待,於是常出入弘文館大提學家尋求安慰,然後在那裡遇到了煙雨,嚐到了痛苦的思念和愛慕的滋味,但隨著她被選為世子妃 和隨之而來的喪命,讓他墜入了絕望之中,多年後,命運又讓他和暄碰撞在一起‥‥
 
 
  寶鏡~金敏瑞 飾 / 童年寶鏡~金素賢 飾
夢想成為月亮的鏡子 世子妃,暄的正妃,尹大亨的女兒。 心地善良,擁有溫柔品性的乖巧女人 但她從來沒有責怪逃避傳宗接代的暄,只是安靜的在暄身守候。她是個討長輩喜愛,受下面的人尊崇,王親們的同情的世子妃…但這一切都是依照她的戰略而打造 的,把小時候平凡的孩子寶鏡培養成現在的野心家的人就是她的父親尹大亨。 希望自己能成為世子妃,永遠伴隨暄的心願,隨著煙雨的死亡而實現,幸運的女神站在了寶鏡一邊,但是直到"月"出現…
 
 
  許炎~宋在熙 飾 / 少年許炎~林時完 飾
被折翼的火花 煙雨的哥哥,也是暄的師父兼妹夫 一表人才,成均館時期是所有儒生們的偶像,而且還是秀才,百年難得一見的天才。他當然也有缺點,就是固執又沒有應變能力,對男女關係非常愚鈍,其最大的受 害者就是旼花公主。十七歲狀元及第,同年成為了只比自己小兩歲的暄的師父,然後與暄一起分享了師徒之情、君臣之情,還有友誼,但是…隨著煙雨的死亡,他無 時無刻都在後悔和責怪自己,把暄和煙雨連接在一起
 
 
  雲~宋再臨 飾 / 少年雲~李元垠 飾
擁抱雨的雲 朝鮮第一武士,守衛在暄的身邊 無論做什麼都像是一幅畫,犀利的眼神,加上挺拔的鼻子,超過六尺的魁梧體型和長長的手腳,總是默默地守在暄的身後。 小時因受到母親的虐待,反而從父親的正室夫人朴氏那裡得到了關照,然後透過炎與陽明感受到深深的友情。 後來,當他見到自己主人心愛的煙雨後,他的心開始在對君主的忠心和對一個女人的戀心之間徘徊。
 
 
  旼花公主 / 南寶拉 飾 童年旼花公主~陳智熙 飾
暄和陽明的妹妹。炎的小新娘。 可愛又天真浪漫,是個與生俱來的小公主,從小備受呵護,這樣的旼花第一次真正想得到的就是一見鐘情的炎,在煙雨死後,她美夢成真,與炎舉行了婚禮,但總覺得是自己拖累了炎,不過嫽從不後悔對炎的愛。
 
 
  雪~尹承雅 飾 / 童年雲~徐智熙 飾
曾經是煙雨的奴婢,本名李念,現在的名字是雪。隨時保護煙雨(月),有著中性個性的少女劍客,許炎的守護使者。偶然被捲入國巫張氏的紛爭中,雙雙保有著煙雨死亡的秘密。

 

☆分集大綱:

《擁抱太陽的月亮》是根據韓國同名暢銷小說改編電視劇。講述了世子李暄的初戀"煙雨",在即將成為太子妃時,因捲入宮廷陰謀,被人陷害而失去記憶,後來死而復生成為一名巫女"月",當她在探尋自己過去的身份時,與已經成為國王的太子'李暄'再度墜入愛河的淒美愛情故事。
 
擁抱太陽的月亮 第1集
為圖謀權勢無所不敢無所不為的大王大妃尹氏和外戚尹大亨,故意誣陷皇上疼惜的同父異母的弟弟義成君,以他企圖逆謀 並將他殺死,但殺人過程全被具有神力的星宿廳巫女阿莉目擊,也因此為她招來了殺身之禍,不過在她臨終前,特別拜託另一名巫女綠英,要替自己保護一個女孩, 但沒有正確告訴她要保護的是什麼人。另外弘文館大提學的女兒煙雨隨母親進宮參觀哥哥放榜禮時,巧遇正要越牆出宮的王世子暄,並將他誤以為是小偷,暄也沒有 當面表明自己身分,只是後來吩咐宮女拿了一個寫著兩行字的手帕給煙雨,煙雨這才發現自己在宮裡撞見的人居然是王世子。
 
擁抱太陽的月亮 第2集
許炎是弘文館大提學的兒子,也是煙雨的哥哥,無論外貌、學識或人品都很完美無缺,是具有致命魅力的男 子,自從狀元及第後就被請去當王世子李暄的師傅,可是王世子李暄對這年紀只比自己大2歲的師傅很不滿意,因此在還不知道許炎是煙雨哥哥的情況下,故意為難 他。大妃尹氏認為成祖這樣的人事安排,是為了想阻擾外戚干政,所以把尹大亨找來,並暗地策劃陰謀。李暄的妹妹旼花公主也深深被許炎吸引,並希望能拜許炎為 師傅,可是成祖礙於王室規定無法答應,只好為公主找幾名禮童來陪公主讀書玩耍,最後煙雨和尹大亨的女兒寶鏡被選為禮童。
 
擁抱太陽的月亮 第3集
國巫綠英被大妃尹氏傳喚進宮,要她察看禮童當中有沒有人是具有皇后之相, 綠英來到宮門前,下轎看到煙雨,先是一愣,因為她發現煙雨就是阿莉臨終囑咐她要保護的人,緊接著又看到寶鏡,綠英又是一愣,因為她看到了朝鮮天上居然有兩 個月亮,煙雨和寶鏡因為先前有過摩擦,因此同時被當選禮童,在宮裡再次相見覺得很尷尬,可是為人大方的煙雨,率先化開了這份尷尬。王世子暄知道煙雨入宮 後,就下了一道特別的命令給衡善。還有旼花公主在知道煙雨是許炎的妹妹後,就對她特別偏愛,讓寶鏡心裡很不是滋味。
 
擁抱太陽的月亮 第4集
由大妃娘娘為首的尹大亨一派,聽到國師預言,有皇后之相的人是尹寶鏡後,就意氣風發,積極準備舉行國 婚,當暄知道大妃娘娘其實已經有了內定人選後,就去奏請王上,希望揀擇嬪宮一事不要透過大妃,直接由皇上來選出,也因此煙雨順利被選中,煙雨選中後留在宮 裡學習禮儀。旼花公主對許炎的情意越來越重,忍不住終於向皇上懇求,讓她可以跟許炎成親。
 
擁抱太陽的月亮 第5集
經過多次揀擇,煙雨終於被選中為世子嬪,並被安排在隱月閣學習世子嬪該具備的禮儀,世子暄為了鼓勵她 時常送點心還寫信慰勞。大妃尹氏拿星宿廳的存廢命運來威脅國師綠英,要她殺了煙雨,綠英因為阿莉臨終時的遺言,內心很掙扎,不知道是該保住星宿廳還是要保 住煙雨的命,不過最後還是被大妃所屈,同意對煙雨施法,煙雨也就因此罹患了莫名的病,尹派大臣就趁機上疏說不能讓病人留在宮中,而且執意要廢了現任世子 嬪,重新改選。煙雨父親因為心疼女兒受病魔所苦,就接受了綠英的建議,讓她從這痛苦中逃脫。
 
擁抱太陽的月亮 第6集
深夜有兩個人在挖煙雨的墳墓,在棺裡因恐懼顫抖的煙雨,雖因這兩人重見天日, 卻也失去了記憶,不記得自己是誰,對此,綠英回答她是在接受降神法時昏厥,且附身的又是大神,所以才失去的記憶,煙雨也信以為真。 以大妃娘娘為首的尹派人士以為煙雨已經死了,順理成章的推薦寶鏡接替世子嬪位子,且又藉此來助長尹派的勢力,王世子暄也就在這樣的氛圍中長大成人,且他思 念煙雨的心,隨著歲月讓他變得更冷漠,因為外戚的干政和作惡多端,國家和朝廷的情勢是越來越困難 。
 
擁抱太陽的月亮 第7集
綠英過江要去見惠覺大師前,千萬叮嚀煙雨絕不可讓陌生人進門,可是煙雨在回家的路上聽到皇上的行列要 經過,好奇心大發的停在路邊觀看,此時坐在轎裡的暄,以為煙雨早已往生,連想都沒想過其實她正在路邊看著自己,煙雨看到一隻蝴蝶飛過,也不顧皇上的行列經 過,就又開始追逐蝴蝶,因而遭官兵追捕,逃亡中讓她模糊的想起了兒時在宮裡跟暄一起躲官兵的情景,但她不知道那是自己過去的事情,只以為自己有了神靈,所 以看到了暄的心境。大王大妃對暄的健康感到很憂心,且為了延續王室的血脈,所以下令觀象監把國師綠英請回宮
 
擁抱太陽的月亮 第8集
一群人抬著轎正往都城門走去,轎裡的是巫女月,這是因為綠英拒絕大王大妃娘娘的召喚,不肯回星宿廳, 所以羅大吉等觀象監的人正綁架她的神女兒月帶回宮裡,途中月趁混亂逃走時,看到一位和尚就向他求助,但這位和尚其實是陽明假扮的,陽明看到月,直覺以為她 就是煙雨,還問她認不認得自己,可是月搖搖頭 表示自己不認識他,這時觀象監的人馬又追上來,把陽明給打暈,也把月給抓走了。羅大吉向大王大妃建言,就把綠英的女兒月當做活人符咒,說這樣可以替皇上殿 下擋住厄煞。
 
擁抱太陽的月亮 第9集
暄從睡夢中醒來,看到月就厲聲問她是什麼人,月回答自己只是來替皇上擋煞的巫女,暄半信半疑,還是下 令將她逐出宮。羅大吉怕皇上怪罪自己不該引巫女入大殿,所以嚴刑懲罰月,並要在她的額頭上烙字後以大逆罪人之名將她驅逐到邊境,不過,在火燙的烙鐵正要落 到月的額頭時,衡善及時趕來終止這一切。寶鏡發現皇上的氣色最近變得很好,直覺認為是皇上身邊有了其他女人,儘管大妃告訴她那女人只是替皇上擋煞的巫女, 可是寶鏡還是不放心,心中一直有一股莫名的不安。
 
擁抱太陽的月亮 第10集
暄下令要御醫來替月治療,可是衡善認為請御醫來治療巫女不成體統,所以極力勸阻,可是暄不改初衷,還 說月是要替自己擋煞的巫女,就應該保持健康的身體。官兵把從月身上搜到的書信交給了暄,暄看到月的字體一直感覺似曾見過,且對她的文筆很感興趣。寶鏡不放 心月的存在,晚上偷偷去大殿想一探究竟,結果看到暄望著月的眼神後,就大覺不妙,直認為暄是把月當作女人在看待,暄知道寶鏡夜裡來過後,隔天就去中宮殿警 告她,不可以再擅自進出大殿。大王大妃不知道實情,還以為兩人關係已經變好,令觀象監提前擇行房的日子。
 
擁抱太陽的月亮 第11集
月在往康寧殿的路上突然被陽明攔下,陽明問她認不認得自己,月還來不及回答就被綠英打斷,綠英勸告陽明,如果真的為月著想,就不應該跟月搭上緣分,陽明很不服氣,暗下決定無論如何也要把自己喜歡的月搶過來。 暄在比對過煙雨和月的筆跡後,就問了月一大堆問題,月流下了積壓很久的淚水,說自己不是暄所想的那個人,可是暄在煙雨臨終的書信上發現了一句可疑的話,另外綠英知道陽明之所以會出現是因為潺實後,就狠心將她趕出星宿廳。
 
擁抱太陽的月亮 第12集
陽明在客棧等不到月,就自己到外面去找,結果發現月跟暄正在對望,陽明感到很心寒,默默轉身離去。尹 大亨聽到承政院少了幾本八年前的日記,懷疑暄可能對過去的事起了懷疑,便建議大王大妃趕快想對策,可是大王大妃卻說,即使暄查到內幕,恐怕也只能繼續隱 蔽,不必害怕。月本來要離開星宿廳,可是想到暄,就又請求綠英讓她多留一天。另外,寶鏡聽到自己跟暄的行房日提前三天後,露出了笑容。
 
擁抱太陽的月亮 第13集
正當暄要跟寶鏡洞房時,突然感覺到一股莫名的疼痛,接著暄就昏厥並失去意識,嚇得寶鏡急忙叫御醫,不 過寶鏡還是覺得很不甘心,就跟父親尹大亨聯手造假,讓月來背負使用巫術欲殺害皇上的罪名,尹大亨想利用月來控制皇上,所以還教她在推鞠時要承認自己跟皇上 有過戀情,可是月寧死不從。另外,洪圭泰為了調查八年前煙雨的死,到處明查暗訪,這天他又找上了八年前診脈煙雨的大夫…
 
擁抱太陽的月亮 第14集
因為暄的求情和陽明的證詞,月才沒有被活活打死,只是被罰要穿著繡有淫字的衣服到專門治療傳染病患的 活人署服務,在被押送到活人署途中,突然又冒出一些人把她給帶走,陽明聽到月在半途被人攔截後,急的直跳腳,滿腹怒火的他,無處可發洩,就把怒火轉向雲。 月被不明身分的人又帶回宮裡,正當她感到訝異時,觀象監的羅大吉出現,告訴她新的任務,然後就把她給關在隱月閣。
 
擁抱太陽的月亮 第15集
煙雨因為被關在隱月閣,所有記憶也慢慢浮現,現在的她對任何人都抱持懷疑,不敢輕率行動,她只告訴 雪,自己恢復記憶的事,並且問雪八年前有關自己接受降神法時的種種,她還到父親的墳墓祭拜,這時剛好母親和哥哥炎也來祭拜,她躲在樹下,聽到了母親說,父 親原來不是病死,而是因愧對煙雨所以自殺身亡,這讓煙雨更是內疚,認為父親是被自己害死的。暄吩咐洪圭泰祥細調查八年前世子嬪發病時的詳細情況…
 
擁抱太陽的月亮 第16集
寶鏡見到月之後直覺是煙雨又復活了,而且是要來取回自己的位子,嚇得她開始陷入了瘋狂,這讓尹大亨想 起自己好像之前在哪裡有見過巫女月,思索著就想到了大提學的女兒煙雨。月見過皇后要回去時,在隱月閣門口碰到了暄,但她還是沒有表明自己就是煙雨。綠英來 找煙雨,因她被傳召,想在入宮之前,先弄清楚煙雨的立場,看是要表明身分回到皇上身邊,還是要維持現狀永遠保守秘密。
 
擁抱太陽的月亮 第17集
暄終於解開了所有疑問,證實了巫女月其實就是煙雨,隨後他來到到活人署把煙雨擁入懷裡,煙雨百感交 集,淚水情不自禁的落下,可是突然有刺客出現刺殺煙雨,剛好陽明及時趕到,跟暄一起挺身保護煙雨,不過陽明不慎中了刺客的劍,正當暄力敵刺客時,陽明牽著 煙雨的手不知跑向何處。暄吩咐雲到陽明母親的所在處去找人,雲看到陽明和煙雨確實在那裡,可是他知道陽明對煙雨一片情深,就沒有跟暄據實以報。 尹大亨沒能殺死煙雨,就又派刺客到星宿廳去殺死綠英,可是綠英也早已被暄安排送到了安全處。
 
擁抱太陽的月亮 第18集
根據洪圭泰的調查內容,暄察覺到了世子嬪的死,旼花公主也有牽涉在內,然後抽絲剝繭一一解開了所有的 疑問,經過長時間的努力,旼花公主終於懷了儀賓的孩子,開心的她抱著歡喜之心想跟暄分享這份喜悅,但沒想到,暄劈頭就問她為什麼要這樣對待煙雨,言談中兄 妹倆一起痛哭,煙雨看暄如此難過,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只求他原諒所有人,可是暄終於還是下定了決心,然後去找大王大妃娘娘。
 
擁抱太陽的月亮 第19集
百姓看到皇帝私藏巫女在寢殿的壁書和外戚謀殺世子嬪的壁書,一致認為外戚謀殺世子嬪的內容應該是正確的,加上洪圭泰又假扮草民夾在其中搧風點火,使百姓們對自己的想法是更加篤定。 寶鏡直覺到自己會被父親尹大亨拋棄,所以想去告訴皇上,父親有意謀反的事,可是看到暄跟煙雨親密的走在一起,這讓她妒火中燒,不但放棄告狀,甚至還找了巫女權氏來對煙雨行黑咒術。
 
擁抱太陽的月亮 第20集
講武日當天,暄率領宗親和臣僚要前往祭拜時,在康寧殿的前庭被尹大亨的兵給擋住,陽明以叛軍的首腦在 跟暄以劍相向,尹大亨催陽明趕緊拿下暄的頭顱,可是陽明卻把身體一轉過來就把劍對著叛軍,尹大亨才知道自己被陽明騙了,大聲么喝叛軍對抗。煙雨被暄送到自 己家裡來避難,母親看到煙雨果真活著,就抱著她痛哭,可是哥哥炎一臉歉疚,不敢面對被自己夫人害過的妹妹。旼花公主被暄下放為奴婢身分後,在煙雨不斷說服 下終於免除了她的奴婢身分,當她偷偷來看炎及兒子時,被炎發現,炎也願意原諒她過去的錯,一家人終於團圓。

 

 

 

 

 

 

 

 擁抱太陽的月亮   擁抱太陽的月亮3

擁抱太陽的月亮4

擁抱太陽的月亮5 擁抱太陽的月亮6

擁抱太陽的月亮7

擁抱太陽的月亮8

擁抱太陽的月亮9

擁抱太陽的月亮10

擁抱太陽的月亮11

擁抱太陽的月亮12

擁抱太陽的月亮13

擁抱太陽的月亮14

擁抱太陽的月亮15 擁抱太陽的月亮16 擁抱太陽的月亮17 擁抱太陽的月亮18 擁抱太陽的月亮19

擁抱太陽的月亮20

擁抱太陽的月亮21

擁抱太陽的月亮22

擁抱太陽的月亮23

擁抱太陽的月亮24

擁抱太陽的月亮25

擁抱太陽的月亮26

擁抱太陽的月亮27 擁抱太陽的月亮28 擁抱太陽的月亮29 擁抱太陽的月亮30 擁抱太陽的月亮31 擁抱太陽的月亮32 擁抱太陽的月亮33 擁抱太陽的月亮34 擁抱太陽的月亮35 擁抱太陽的月亮36 擁抱太陽的月亮37 擁抱太陽的月亮38 擁抱太陽的月亮39 擁抱太陽的月亮40 擁抱太陽的月亮41 擁抱太陽的月亮42 擁抱太陽的月亮43 擁抱太陽的月亮44 擁抱太陽的月亮45 擁抱太陽的月亮46 擁抱太陽的月亮47 擁抱太陽的月亮48 擁抱太陽的月亮49 擁抱太陽的月亮50 擁抱太陽的月亮51 擁抱太陽的月亮52 擁抱太陽的月亮53  

☆歌曲:

 

擁抱太陽的月亮OST (捧日之月)Heora ---月落(달빛이 지고)

 

 

《 HD 中韓字 》Lyn - 時間倒流

 

 

【Wheesung (휘성) - 눈물길】輝星 - 淚途/淚之路

 

擁抱太陽的月亮OST (捧日之月)Monday Kiz ---影子(그림자)

 

《 HD 中韓字 》李基灿 - 但愿不是 ( 擁抱太陽的月亮.O.S.T Part.5)(MELON ver.)

 

金秀賢 - 唯一的那個人 The One and Only You

 

☆相關網站:

1.韓文官網:http://www.imbc.com/broad/tv/drama/sunNmoon/

2.中文網: http://www.gtv.com.tw/Program/B051420120411U/

3.拍攝景點: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CU/CU_CH_3_1_1_39.jsp

 

崔參判府
崔參判府為韓國極具代表歷史小說<土地>的故事背景暨拍攝場地,電視劇<擁抱太陽的月亮>將此地設為女主角許煙雨幼時居 住的房子。崔參判府的韓屋再次展現朝鮮後期人民的生活文化面貌,緊連蟾津江一帶是寬闊的田野,自然景觀更是尤其突出。每到春天,沿著江邊可見櫻花盛開的燦 爛美景,到了秋天則會固定舉行文學慶典”土地文學季”。
☞ 崔參判府
龍仁電視劇攝影場 MBC DRAMIA
身為MBC歷史大劇<朱蒙>、<善德女王>、<同伊>等多部作品的主要攝影地,是具備從三國至朝鮮時代各種 不同風格的樓宇建築而成的綜合型攝影場。電視劇<擁抱太陽的月亮>故事中宮殿全景及主要建物面貌都是在此拍攝取景,作為韓劇拍攝地而聲名遠播 的綜合攝影園區龍仁MBC電視劇攝影場,自正式開幕以來即受到海內外遊客的熱烈歡迎。
☞ 龍仁電視劇攝影場 MBC DRAMIA
韓國民俗村
民俗村完整重現朝鮮時代民家生活的景象和面貌,並展示各種農耕器具、生活用具及工藝品等。另外也會進行包括走繩、馬術武藝、傳統婚禮儀式在內等傳 統公演,以及各種特別的主題活動也會依季節不同來安排舉行。在民俗村內的市集上也可以品嘗到切糕、綠豆煎餅、大蔥煎餅等韓國傳統美食和古法釀製的傳統小米 酒等。電視劇<擁抱太陽的月亮>片中,宮廷外一般老百姓居住生活的市場和街道,以及夜間場景等畫面大多都是在此拍攝完成的。
☞ 韓國民俗村
4.周邊商品
 擁抱太陽的月亮(上)立即收藏,請點。擁抱太陽的月亮(上)
 擁抱太陽的月亮(下)立即收藏,請點。擁抱太陽的月亮(下)
5.百度貼吧:http://tieba.baidu.com/f?kw=%D3%B5%B1%A7%CC%AB%D1%F4%B5%C4%D4%C2%C1%C1
☆線上看
【韓劇】擁抱太陽的月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taris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