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戲劇】【華語劇】金大花的華麗冒險

 

 

☆劇情簡介:

 卒仔冠軍,醜妹好逑

在 崙庄一帶隨便打聽一下,誰不知道興隆市場裡有位鎮市之寶,人稱「水查某」的金大花。這個大花不但纖細窈窕、個性海派,而且還相當勤 勞能幹。五官其實也還算清秀,只可惜……她的牙齒暴了一點,臉上的痣位置尷尬了一點,雖然外貌不時會被人取笑,但仍無損她在興隆市場響亮名氣。

大花一家在興隆市場經營一家南北雜貨店,從小就在市場長大的她,開口說的第一句話,不是爸爸、媽媽,而是「歡迎光臨」。三歲學會挑菜撿菜,五歲就能認清所有魚攤上的種類,到了十歲已經懂得在豬肉攤上稱斤論兩的幫忙剁豬肉販售。

高中畢業後,大花就選擇留在家中雜貨店幫忙,一方面不但可以幫忙家中的生意,另一方面也好天天跟前跟後的看著她的「冠軍哥」。

林冠軍,七歲時獨立撫養他長大的母親過世,自此成為孤兒。白天在市場附近學遊民撿些過期食物或是別人不要的東西吃,晚上則在公園餐風露宿,長期營養不良的結果,小小年紀的他差點凍死在街頭。

當 時,大花的媽媽-夏春嬌,出去送貨回家,偶然發現倒臥在公園一角凍得全身發紫的冠軍,便把他帶回家照顧。此後,春嬌就把冠軍當做自 己的兒子般對待,不僅讓他住家裡、供三餐,甚至幫冠軍出學費讓他念書。大花也樂得多一位「冠軍哥」,成天冠軍哥長、冠軍哥短,十足的小跟屁蟲。

說到這個冠軍,從小還真是樣樣冠軍,熱心助人冠軍、耍嘴皮子冠軍、搞小聰明冠軍……當然,打架落跑也是冠軍。

國中畢業後,冠軍因為不想再麻煩大花一家,在他的堅持之下搬出了金家。他帶著金家小弟金大利,以開貨車四處打工維生,有時也喜歡小賭一番,成了個小混混,常常和市場老大-菜蟲的手下刀哥拳腳相向,在市場裡上演「打我呀!你追不到我」的戲碼。

不過,每次真的惹出了什麼麻煩事,金家的雜貨店還是他永遠的避風港。

長久以來,對大花家懷報著感恩心的冠軍,都把青梅竹馬一起長大的大花當成妹妹。然而,大花卻對冠軍心存邪念……喔不是,是心懷愛戀。在大花心中,冠軍哥就是守護她的「白馬王子」。

她永遠都記得高中時期,因為長相被同學取笑,並說她一定一輩子交不到男朋友時,她難過地哭著回家。冠軍得知後氣憤地拉著她,衝去那些恥笑自己的同學面前,一把摟過她大聲說:「誰說我們大花交不到男朋友,我就是她男朋友!」

從那一刻起,原本就對冠軍有好感的大花更加深信,冠軍哥絕對是上天派到自己身邊的真愛來著!於是這些年,她一直想著要把自己珍藏二十八年的初吻、初夜獻給這位從小到大的「初戀」。

☆人物介紹:

 

金大花__________謝欣穎/飾演

28歲 雜貨店老闆女兒

開朗、熱情,直爽的海派女生。因為有點暴牙,臉上一顆痣又長在尷尬的位置,從小到大老是被取笑長相。

暗戀青梅竹馬林冠軍,希望有一天能把初吻、初夜通通獻給冠軍。某次巧遇歐陽泰和亮妍到店裡買東西,看著兩人男的帥女的美,甜蜜互動讓大花心生羨慕,心裡冀望著,是不是有一天她變得和亮妍漂亮,冠軍也會喜歡她,對她好?

 

林冠軍__________溫昇豪/飾演

30歲 貨運司機

好打抱不平、耍小聰明、講義氣,遇到事情卻也很俗辣。幼時失去雙親,被大花母親春嬌收養,對春嬌非常尊重,當作自己親生母親看待。從小和大花一起長 大,雖然常和大花拌嘴,其實有著深厚的青梅竹馬情誼,總是像對待妹妹一般照顧大花、保護大花。至於大花對他的感情...他總是嘴硬不正面回應和這個暴牙妹 有點什麼,但又藏不了心裡對她有些在意。

平日當貨運司機打零工,閒來就去小賭兩把,惹了事就躲回金家的雜貨店,骨子裡是個沒長大的大男孩。不過真正面對困難時,絕對捨身奮戰,會為了保護在乎的人,勇敢站出來。

 

歐陽泰__________吳慷仁/飾演

30歲 盛大集團執行董事

沉穩、霸氣,完美主義者。因為肩負著家族事業的沉重責任,處事雷厲風行,一旦認定的事,就有貫徹到底的勇氣和決心。

深愛亮妍,亮妍的任何要求都會答應,雖答應岳父不會帶亮妍從事危險活動,但卻又坳不過亮妍請求,帶著亮妍去登山。一趟登山行,卻改變了他的人生……。

 

 

杜亮妍__________謝欣穎/飾演

28歲 盛大集團設計部經理

美麗、聰明、善良、文靜,彈得一手好鋼琴。是歐陽泰的未婚妻,兩人十分相愛。

從小就是爸爸的掌上明珠,為了不讓爸爸擔心,不從事任何冒險行為,但其實內心渴望嘗試刺激冒險的活動。訂婚後住進歐陽泰家而初嚐自由,知道歐陽泰過去熱愛登山,因此央求歐陽泰帶她去登山,希望得到刺激而浪漫的求婚。

 

秦默__________趙駿亞/飾

30歲 外科權威醫生

醫術非常高超,卻是個不願意加入健保的地下醫生,人稱「怪醫秦博士」。個性怪異孤僻,瘋瘋癲癲,沒什麼朋友。喜愛進行高難度手術,也熱愛有生命危險的極限運動。

和歐陽泰是多年的好友,由於交情深厚,當歐陽泰有難時,也都傾力相助,但這次他提出的想法,卻非常瘋狂……。

 

胡曉菲__________袁艾菲/飾演

26歲 黑道千金

外向活潑,帶點稚氣的驕縱。被老爸胡金標捧在手心呵護的任性女孩,什麼事都直來直往,想要的一定要得到!

第一眼看到冠軍就覺得他很有趣,指名要他當自己的司機,更不斷對冠軍表示好感,無奈冠軍毫不不領情。非常討厭而且看不起冠軍身邊的醜女大花,她決定使出渾身解數,非要冠軍屬於她不可。

 

于凱樂__________賴琳恩/飾演

28歲 盛大集團祕書處主任

聰明美麗、體貼細心,歐陽泰不用開口,就能知道他在想什麼,是歐陽泰工作上的最佳幫手。

一直默默喜歡歐陽泰,心中暗自期盼有一天也能坐上歐陽夫人的位子,礙於亮妍的存在,只敢把喜歡放在心底,等待機會降臨。

 

金大利__________仕凌/飾演

21歲 大學生

大花的弟弟,沉迷網路電玩的大學生。不愛唸書,整天遊手好閒跟著冠軍到處瞎晃、惹事生非。

非常崇拜冠軍,冠軍哥的一言一行都跟著學,總讓春嬌傷腦筋。心中早已將冠軍當成姐夫。暗戀姐姐好友阿喜。

 

阿喜__________郭書瑤/飾演

25歲 菜販女兒

大花的閨中密友,在花店上班,活潑可愛又有點三八。

藏不住話的大花常跟阿喜分享心事,尤其是和冠軍有關的;阿喜則傳授大花變美變漂亮的方法。因為知道大花很喜歡冠軍,所以總是暗中拉著大利一塊幫忙,希望找機會能湊合兩人,完成大花心願。

 

夏春嬌__________楊麗音/飾演

48歲 雜貨店老闆娘

大花的媽媽,個性古道熱腸,並擁有精打細算的腦袋,但絕不會占人便宜。

非常疼愛子女,雖然兩個兒子不成材,還好大花孝順又懂事。生活中最大的煩惱是嗜賭成性的老公金正銀所欠下的賭債。為了守護整個家,她總是逆來順受,靠著微薄的收入付清每次的賭債。沒想到這次正銀變本加厲,這次竟然捅了個更大的簍子!

 

 

金正銀__________太保/飾演

52歲 雜貨店老闆

大花的爸爸,靠著祖傳的雜貨店日子過得無憂無慮,也不管家中營收。

散漫無賴、好酒貪杯,又喜歡賭錢,就算經常被春嬌痛罵,也依然死性不改。老想翻本老是輸,一輸錢就躲回家,讓春嬌、大花收他的爛攤子。

 

歐陽豐__________檢場/飾演

54歲 盛大集團總裁

歐陽泰的爸爸,個性軟弱單純。

早早就把家裡經營權交給兒子毆陽泰,卻也使歐陽泰年紀輕輕,身上便揹負了沉重壓力。遇事時都以老婆秀秀的話為主,沒有自己下決定的勇氣。

 

☆分集大綱:

第一集

如果有一天,我能變成她的話,該有多好?

崙庄市場的醜女金大花,牙齒暴暴的,講話漏風漏風,臉上還有顆凸痣,大家都戲稱她「水查某」!金大花活了二十八年,一次戀愛也沒談過,從小暗戀的冠軍哥,也總是只把她當成「妹妹」她好希望冠軍哥有一天能喜歡她。


盛大集團的設計部經理杜亮妍,美麗大方,氣質優雅,一出生就是爸爸的掌上明珠。這一天,杜亮妍要和盛大集團總經理歐陽泰結婚了!在盛大,他們是人人稱羨的一對,但卻有些人,正暗地裡對他們的婚姻虎視眈眈。


當歐陽泰和杜亮妍有一天來到金大花家的雜貨店,大花第一次遇見上流社會的亮妍,對她的美貌感到驚為天人,心中暗暗希望,要是有一天自己能變成她,該有多好?正當大花還沉浸在自己的幻想中時,卻沒想到,她與亮妍的一面之緣,已經開啟一場屬於她的華麗的冒險!
 
 
 
 
 
 
 
 
 
 
 
 
 
 
 
 

第二集

歐陽泰瞞著杜爸爸帶亮妍上山,兩人要一起迎接最璀璨的第一道曙光,歐陽泰還要浪漫地再向亮妍求一次婚。亮妍能順利完成心願嗎…?還是真如歐陽泰所說,登山是充滿危險的呢?

冠軍因為車禍要賠給老闆一大筆錢,正愁沒錢付呢~正好摸到口袋裡的「馬沙拉蒂現金卡」—歐陽泰的名片!決定和大利好好去盛大撈一票!他們能如願成為百萬富翁嗎?

大 花送貨回家,冤家路窄遇上小刀一群人。小刀見大花落單,調戲起大花,不懷好意地說:大花長這麼大還沒談過戀愛,他們可以犧牲一下,充當大花的男朋友。路過 的冠軍正好看到這一幕,毫不猶豫地衝上去救「妹妹」,一向卒仔的冠軍居然為了大花被打得渾身是傷.究竟大花在冠軍心中,只是兄妹之情的「妹妹」,還是必須 保護的「美眉」?

 

第三集

亮妍墜崖性命垂危,傷心欲絕的歐陽泰除了想救回亮妍,還得想辦法瞞住愛女心切的杜父,保全盛大經營權,他該如何瞞天過海?

金爸欠下鉅額賭債,將雜貨店抵押,角頭老大胡金標上門討債,限時一個月內還清欠款,否則就得搬家。大花家遭遇前所未有的危機。眼看金家就要散了,冠軍決定冒險去找金標老大協商,會獲轉圜亦或引發更大的風暴?

胡金標最疼愛的獨生女曉菲,崙庄一帶沒人敢惹她,偏偏冠軍鳥都不鳥她,她反倒覺得冠軍超Man的,硬要他當司機!究竟曉菲的出現,會對大花和冠軍的感情帶來什麼波瀾呢?

 

第四集

金家陷入低谷,眾人都一籌莫展之際,大花跟冠軍說自己去澳洲打工一年,便可賺到兩百萬還債,還可預借薪資解此時的燃眉之急。冠軍能接受青梅竹馬的大花突然離開嗎?從小沒出過遠門的大花真的要隻身去澳洲屠牛嗎?她能順利預支薪水幫助金家度過難關嗎?

大花和歐陽泰相約見面,面對天價的酬庸,單純的大花真的會同意這個改變一生的協議嗎?無路可走的歐陽泰又該如何面對自己的良心呢?

就 在大花出國前一天,阿喜大利冠軍決定帶大花去遊樂園玩,一起幫大花踐行。阿喜和大利想替大花留下美好回憶,極力撮合冠軍當大花的一日男友,半推半就下,冠 軍和大花展開幸福的一日約會。四人一起開心地玩了一整天,但冠軍和大花好像各自都心事重重,究竟在兩人心中說不出口的是什麼呢?

 

第五集

這天是大花出國的日子,不管此行將會面對怎樣未知的人生,大花抱著不能回頭的決心,哭著告別家人,踏上冒險旅程。冠軍送大花到機場。直到分離,冠軍才意識到大花在自己心中的份量。

送走大花的冠軍心情正差,和大利在釣蝦場解悶,被耍的曉菲立刻找上門要冠軍回去當她的司機。兩人一陣拉扯之間,曉菲竟失足掉進了蝦池!曉菲會就此罷休嗎?金標會讓冠軍三番兩次欺負寶貝女兒曉菲而坐視不管嗎?

盛大集團內對行蹤成謎的亮妍議論紛紛,歐陽泰被迫宣佈亮妍下週回來上班,沒有退路的歐陽泰,將帶著整形完的大花正式亮相,他們能瞞過虎視眈眈的眾人,抑或帶來更多難解的麻煩?

 

第六集

大花即將代替亮妍進設計部上班,公司裡每個看似親切的笑臉背後,究竟各懷什麼鬼胎?大花能安然過關嗎?

少了大花,冠軍的心裡總覺得空空的。偏偏曉菲就是看中冠軍,一再地纏着冠軍,還直言冠軍就是喜歡大花,冠軍能認清自己的心意嗎?

大花聽說金媽受傷,硬是要歐陽泰帶她回家看看。孝順的大花終於能回家,面對掛心的媽媽、爸爸、大利,還有朝思暮想的冠軍哥,她能沈住氣,在家人面前當個陌生人嗎?

金標老大為了土地建案,要小刀堵歐陽泰回來辦公室聊聊,並挾持大花當人質。危急之時,冠軍和大利正好送貨經過,冠軍會挺身而出嗎?歐陽泰能盡釋前嫌,和冠軍一起救出大花嗎?

 

 

 

 

 

 

☆相關網站:

官網:http://www.ttv.com.tw/drama12/KingFlower/default.asp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JinDaHw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taris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