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新聞】王傳一大學打工當家教 教做人道理

 

王傳一。
本報資料照片

大學一年級時,看到宿舍的打工資訊,開始當家教,第一次覺得,我真的很適合教書,如果不當藝人,可以去當明星補教老師,像最近的補教老師,都流行穿很帥、像韓星一樣拍大型招生海報,一定可以吸引很多學生。

我自己也是南陽街(補習街)長大的小孩,但我很不喜歡補習,常常蹺課逛附近的書局或唱片行。後來當家教,教高中數學,對我來說根本不用準備,1個小時就賺1500元,對大學生來說很多,但我只教1小時,2個小時我還不教,因為我自己也坐不住。

我每次都花10分鐘教數學,50分鐘教做人道理,不是很囉唆那種,而是以大哥哥的身分,和他們聊這個人生階段會遇到的問題,告訴他們做人要有禮貌、要感恩。在學業方面也有另一種開導,比方說我會讓他們念好自己喜歡、擅長的科目就好,因為只要有一項專長頂尖,你就成功了,我用另一種思維和他們討論人生,而不是用教條式的。

當家教時總共教過4個學生,2個在台北、2個在新竹,效果都很好,家長還幫我加薪。有時候學生心情不好,我就說:「那不要算數學,我們一起來看漫畫。」他們和父母講也沒關係,因為我的解釋是:「這樣是因材施教,而不是我想偷懶。」而且我有信心讓學生愛上念書,我們上課也是在一個獨立、不受打擾的空間,家長也都很放心把小孩交給我。



【2013/02/23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王傳一大學打工當家教 教做人道理 | 藝人動態 | 娛樂追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2/7713776.shtml#ixzz2LhQkpivU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taris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