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新聞】性侵戲太沈重 楊采妮惹哭桂綸鎂

 

 

楊采妮談桂綸鎂主演性侵故事壓力很大。
記者王雅蘭/攝影
楊采妮轉型當才女導演,並大膽探觸性侵題材,桂綸鎂入戲太深曾情緒崩潰,抱著楊采妮痛哭,讓楊采妮十分心疼。

楊采妮拍「聖誕玫瑰」,要桂綸鎂在電影裡遭受心靈治療師認為的最大傷痛「被性侵」和「被遺棄」,桂綸鎂開拍前先到香港住,隨時和楊采妮討論,學習坐輪椅並上很多課程。

楊采妮會選擇性侵題材,主要是身邊朋友有過經驗,有人敢報案有人不敢,心靈那塊領域沒有照顧好就會衍生許多問題。「聖」片探討人性,楊采妮表示聖誕玫瑰的藥性很強可用於花療,但用不好會死人,這也象徵人生追求的是一種平衡。

楊采妮有次陪桂綸鎂練習彈琴,彈完後送她上車時不經意的一句:「妳還好嗎?」就惹得小鎂抱著她哭。楊采妮表示這角色讓小鎂陷入非常沉重的情緒中,但桂綸鎂、郭富城、張震等人都是好演員,所以做不好時會要求再來一次,該要求她也不會心軟。

「當導演和演員最大的不同,就是導演不用化妝」楊采妮笑著說,不過當她坐在後面看鏡頭,馬上就知道什麼是能打動觀眾的特質,有時候桂綸鎂在鏡頭前哭,她也會看著鏡頭哭。

【2013/03/21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性侵戲太沈重 楊采妮惹哭桂綸鎂 | 電影世界 | 娛樂追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3/7777592.shtml#ixzz2O9L27dK4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taris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