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戴佩妮 挺易桀齊內幕

 

明報周刊 2011/03/03

【撰文/娜塔莉;圖片/喜歡音樂】 

 

 

日前創作才女戴佩妮的30萬銀行存款,被同樣來自馬來西亞的創作歌手易桀齊盜領,戴佩妮寧可選擇沉默,也不願意對外說明,保護易桀齊的心態十分明顯,事實上,同樣從大馬來台灣奮鬥的他們,有著深切的革命情感,彼此一路互相扶持,在戴佩妮心中,易桀齊有如家人一般,如今被最親信的密友如此對待,戴佩妮雖然選擇原諒對方,但她痛心疾首,兩人能不能再重拾情誼,仍待時間的考驗。

 

這個案件爆發之初,戴佩妮想保護好友易桀齊,寧可承受被網友、媒體質疑炒作的壓力,也不願公開盜領者的姓名,直到紙包不住火,易桀齊出面告白,真相大白,這才顯現出戴佩妮一方面承受好友的背叛,另一方面忍受各方的質疑,處境有多麼的難熬。

 

然而戴佩妮和易桀齊的交情到底有多深,深到讓戴佩妮寧受千夫所指,甚至讓現任男友盧信江一度成為最大嫌疑者,也不願意公布好友所為,並在易桀齊坦承犯案的當下,就選擇了原諒,握著易桀齊發抖的手,陪同他去自首,這一切的情誼,源自兩人都是從大馬到台灣來打拚的同鄉之情。

 

 

 

 

10年前,戴佩妮以大馬創作歌手之姿來台發展,隔年,易桀齊以藝名易齊在台發行第一張專輯,但兩人的交情早在來台前就奠定。

 

馬來西亞的華人歌手圈不大,活動場上常是全員到齊,幾乎彼此都認識,戴佩妮和易桀齊都愛創作,更是一見投緣,戴佩妮先一步來台發展,易桀齊隨後趕到,接著梁靜茹、張智成、張棟樑、曹格、方炯鑌等陸續飄洋過海來台,即使原本不相識,「來台先趨」戴佩妮也會像個大姊姊,約齊大馬歌手聚會,帶他們熟悉台北,因此加上更早來台發展的前輩光良、品冠、阿牛及李心潔等,漸漸形成「大馬幫」勢力,近年隨著各人際遇,有人重心改在大陸、香港,但曾同在異鄉打拚的心情,讓他們凝聚力極強,友情彌堅。

 

【完整內容請見《 明周娛樂》2011年第112期】

FROM:http://mag.udn.com/mag/newsstand/storypage.jsp?f_MAIN_ID=79&f_SUB_ID=4315&f_ART_ID=3044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taris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