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新聞】天心眼神贏隋棠 潘瑋柏能放又能收

【聯合報╱記者楊起鳳、陳若齡/台北報導】
2011.10.22 04:13 am
 

建國百年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昨晚落幕,今年度呼聲最高的「犀利人妻」雖入圍七項大獎,卻只得了節目行銷獎和女配角獎,其他全部摃龜。其中呼聲最高的隋棠大爆冷門,以五分之差敗給天心。

女主角獎項初審階段,隋棠和天心勢均力敵,有一派評審認為天心在「我的完美男人」中,把都會女性專業者原有的銳利眼神,在角色隨劇情轉換後,順暢演繹了「為人作嫁」到「待嫁女兒」的轉變,展現多變的演技層次,要勝過隋棠,經過兩輪投票及激烈辯論,最後天心勝出。

女配角獎給了「犀利小三」朱芯儀,評審讚她將劇中感情轉折演得恰到好處。將時而天真、時而狡猾、時而歇斯底里時而痛徹心扉的衝突發揮得淋漓盡致,是新生代藝人中亮眼的一位,因此從老將柯素雲、馬慧珍、蘇明明及同劇組的蔡淑臻手中奪獎。

「犀利人妻」是今年度收視和討論雙冠王,戲劇節目獎卻也輸給客台「雲頂天很藍」,評審認為「雲」劇討論偏遠地區教育廢校和家庭問題,風格清新猶如文學詩篇,具有交響樂的氣勢。

至於男主角獎,評審在金士傑和潘瑋柏之間抉擇,評審認為潘瑋柏在「愛∞無限」中的演出既具爆發力,收斂時感情又拿捏得恰到好處,經過二、三輪的投票後,潘瑋柏以些微之差小勝,潘瑋柏昨在河南出席商演活動,透過網路直播,得知自己獲獎後在房間內大哭,不敢相信。

資深老將金士傑今年雙料入圍男主角獎,雙雙落馬,戲劇組評審召集人表示,迷你劇集男主角獎競爭很激烈,在第一輪投票時,金士傑和吳朋奉、黃遠票數相近,幾 近平手,第二輪投票時,針對角色激烈辯論,最後還是以演員能否轉換成劇中角色個性為主,一致認為黃遠的角色難度較高,最後勝出。

綜藝節目主持人獎以首次入圍,也是最年輕的「浩角翔起」打敗綜藝大哥、大姐大,評審坦言,這次入圍五人競爭激烈,評審們一直爭論到頒獎前廿分鐘才做出最後決定。

其中,評審就節目已停播的張菲是否要先刷下爭論不休,現場有一半的評審力挺菲哥,陶子則一開始就沒進入最後三強,難怪評審一開始就跟她眼神交會「沒有」,最後是浩角翔起、利菁和張小燕三人競爭,各都僅差一分。

最佳綜藝節目獎出現爭議,召集人游國謙表示,有一半評審認為「百萬小學堂」表現佳,今年應可以蟬聯得獎,但有另一半評審認為「今年應該換人做」,最後分數的結果由「全民最大黨」勝出,他認為該節目整體表現佳,演員生動,諷刺時事相當有趣。

評審也點出,由於綜合、綜藝和行腳節目細部區分有點不清楚,加上今年參賽節目過多,評選不易,但一切都尊重新聞局安排。

※延伸閱讀》
‧2011金鐘獎完整得獎名單
‧2011金鐘獎精彩圖輯

【2011/10/22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天心眼神贏隋棠 潘瑋柏能放又能收 | 46屆電視金鐘獎 | 娛樂追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S1/6667972.shtml#ixzz1bUw57m5O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taris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