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新聞】陶大偉走前豁達 傳簡訊告別老友

 

 

陶大偉(左)與陶喆父子感情好。
本報資料照片
「永 遠的陶叔叔」陶大偉病逝,獨子陶喆一肩扛父親後續喪事,昨與家族長輩開會整天,仍未訂出追思告別式日期,但確定遵從父訓一切從簡,未設置臨時靈堂供親友弔 唁。據身邊工作人員透露,陶喆心情低落沉默寡言,但仍強打起精神安慰母親,「他是媽媽唯一的依靠了!」教會已組小組籌備追思會事宜,但仍將以家屬安排為 主。

陶大偉離開,26年前跟他合開公司的資深製作人李典勇嘆:「他太有才,永遠走在時代尖端,現在才流行的筆上玩偶、或節能減碳觀念,當年都是他在做的事。」

李典勇當年20郎噹歲時,陶大偉就找他合開創意傳播公司,每天相處的小故事令他印象深刻至今。李說,陶每天早餐必吃一顆雞蛋,後來看久了,他突然想到,為 何不把雞蛋拿來創作,於是把早餐店裡的蛋拎回來辦公室冥想,後來創造出四格漫畫、短劇中的「蛋頭妹」,和塑膠彈力球,蛋頭妹曾流行一陣。

李說,陶大偉節儉愛物,從不浪費,經過影印機看到用過的A4紙,都會拿來畫漫畫,「節能減碳是這幾年的事,他當年已天天在做。」

 

孫越(右)、陶大偉當年「歡樂英雄」專輯內頁,令人懷念。
圖/滾石提供

好 友金士傑強忍悲痛,一字一句轉念出「朋友年輕時,交的是熱血,中年交的是感覺,交到老的時候是知心,血會冷卻、感性會淡,心中的感覺只有昇華」生前告別老 友張小燕的親手簡訊。陳文茜說,「你的誕生很平凡,但你卻讓自己一生一點也不平凡,你留下了永遠的微笑,給我們,在記憶中。」

母親也是京劇名伶的哈林,昨在微博安慰陶喆,「陶喆,你有個好棒的爸爸!他在哪裡都是天堂!」

好友傅達仁昨天錄影「金錢帝國」,憶起陶大偉稱:「我心臟支架2支、孫越3支、陶大偉4支,年紀最小的裝最多;生老病死是上帝訂好的時辰,陶大偉只是靈魂昇華,他暫時到天堂等我,希望他在天堂也能開新節目。」

名嘴粘嫦鈺則透露曾訪問陶大偉,陶大偉稱想打造「Uncle Tao」的品牌,想開餐廳、或創作兒童音樂,並勉勵:「現在陶大偉走了,也希望他的兒子可以幫他完成夢想。」

宋達民與洪百榕家住陶大偉家附近,常會相約一同去教會,洪百榕說:「2個多月前,有在機場碰到陶叔叔,沒有病容。」

※延伸閱讀》
專題/一代笑匠陶大偉病逝
名人對談/陶大偉、陶喆
星檔案/陶叔叔作品部部經典
圖片輯/懷念陶大偉昔日身影

 

 

【2012/09/14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陶大偉走前豁達 傳簡訊告別老友 | 熱門星聞 | 娛樂追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1/7361725.shtml#ixzz26Py9wA3a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taris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