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明星小故事》

小時候,我跟著外公、外婆、舅舅、阿姨住在台南賺縣將軍鄉的苓和村鄉下,那兒的生活真快樂,院子裡種著桑椹、香蕉、龍眼、玉蘭花、桑樹....,想 養蠶寶寶不用擔心沒葉子,到門口摘、就可以,想吃東西也別擔心,家裡養雞、養豬,還有大片的農地,下了課就去幫忙摘番茄、葡萄。


番茄田很大,種了一排又一排,從第一排慢慢摘,邊摘邊吃,摘到第四排,肚子裡吃飽飽的,該拉的、也拉光了。





所以,我從小皮膚就好,消化系統特別健康,讀小學時,下午四點半放學,因為沒有升學壓力,一切都是自發性地學習,養成了我好動又好學的個性,我每天都會跑去圖書館借書,下午六點回家吃晚飯、吃完自動洗碗,晚上七點自動唸書到九點,讀完就上床睡覺。



到了國中,校長就是童軍執行長,規定學生一定要學會露營才能畢業,而且要去 高雄澄清湖露營才算數,結果,我的小學在校露營、中學到外地露營,學會了生火、烤肉、紮營等野外謀生技巧,而且所有想得到的人物傳記、童話故事、外國翻譯 小說、中國民間故事、瓊瑤小說、嚴沁小說.....幾乎都在國中看完了。



直到我進了「金歐女中」,人稱─「金歐女子監獄」,校園生活匹變,星期一上課上到星期六中午,周末下午留校自習,周日還有各式各樣的校外活動。那 時,父親做生意失敗,付不起昂貴的學費,我開始到速食店打工,賣披薩、漢堡,過著半工半讀的生活,有一、兩年,我經常累趴在課桌椅上,睡得神智不清。



我想,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小時候的快樂生活,我曾經夢想做個「老師」,這樣我就可以天天看書,如果有一天,我生了小孩,我想,我一定會讓他(她)去唸森林小學,讓孩子從小就接觸大自然,和動物、植物融合在一起。



我始終相信,教科書上的東西,現實生活用不到,唯有「知識」才是用得到的。


現代的孩子太「宅」了,讓他(她)學才藝、溜直排輪、游泳....,只要能快樂地學習、用力地玩耍都好,我聽說王仁甫、季芹經常帶孩子去露營,太棒了!小孩子從小不怕待在戶外,才會充滿了活力,千萬不要讓孩子死讀書喲!


六月


************************************************************************




《大明星小故事》



小時候,媽媽開服飾店,不像現在有網拍模特兒,要拍DM目錄,就找我跟哥哥充當,拿相機自己拍。



瞧我笑得多開心,一點也不像「單親家庭」的孩子對不對?其實,我是奶奶帶大的,我在媽媽肚子裡的時候,父母就離婚了,奶奶站在媽媽這一邊,要爸爸搬出去自己住,婆媳、孫子們一塊兒過生活,媽媽開店做生意,奶奶在家專心照顧我們的生活,後來,爸爸也有了另一個家庭。



說也奇怪,小時候,我跟哥哥看見爸爸、媽媽一見面就吵架,都覺得那是「上一代」的事,我們自己千萬不要隨便結婚就好!



我跟我哥完全沒有「單親小孩」的陰影,反而過得悠遊自在,像我,從小就愛打球、游泳、衝浪,19歲拍「老婆大人」走紅後,還是習慣住在奶奶家,一直到最近才搬出來租屋而居。


我很感謝我的奶奶,在我成長過程裡,給我了滿滿的愛,我也感謝我的父母親,因為他倆即使離了婚,父親只要看見母親沒錢,都會主動拿錢幫助她,而且我的爸爸一直非常孝順外婆,看外婆中風沒人照顧,也讓母親把外婆接來一塊住。



所以,在經濟上,我從來沒有感受到任何「單親小孩」可能要扛的壓力,在情感上,奶奶、父母都很開明,每年的年夜飯,我都得吃兩攤,一個跟奶奶、媽媽吃,一個跟爸爸一塊吃,想起我的「家」,我覺得自己好幸福哦!



▲姚元浩

******************************************************************************



《大明星小故事》
我出身在軍人家庭,父親年輕時被抓去充軍,退休時只是一名士官長,可以想見家裡有多「窮」,我記得,小時候上學都是打赤腳,一直到小學四年級才有鞋子可以穿,家裡最常吃的菜叫「鵝菜(餵鵝的青菜)」,三餐都吃豬油拌飯、炒鵝菜。


▲猜看看圖中(左二)的帥哥,是哪位藝人呢?

我的老家只有三坪大,沒有床,一家六口包括父母、姊姊、哥哥、妹妹和我全都打地鋪,擠得受不了,院子加蓋一間草房,變成廚房。



所以,我從小就立志「賺大錢」,絕不「做大事」,眷村裡,十個男生九個當軍人,從幼校、官校到四處換防基地,永遠看不到家人,我寧可到念完高中到台北找工作,洗盤子、割粽葉、到溪邊摸「蜊仔」.....,什麼怪工作我都肯做,只要可以賺到錢。




小時候過得真的太苦了,一眨眼,我已經五十出頭,我還是非常努力賺錢,手機二十四小時永遠開著,哪裡有賺錢的機會,我都會全力以赴。





我這一輩子,對「錢」從沒認真盤算過,該花的、就一定要花,賺了錢,本來就是要住好的、吃好的、給孩子們受最好的教育。



我堅持,不管工作再怎麼忙,每一年,我一定要安排一家人一起去度假,我的孩子們還在加拿大唸書,今年,一家人就去過英國、北美、三亞等好幾個地方旅遊過,每次花個幾十萬元機票、住宿,開心享受天倫之樂,很值得的~。



你問我,小孩子長大希望他們做什麼職業?我會告訴你,做什麼都好,做父親的一定都支持,只要他(她)過得充實、正確。



徐乃麟

*****************************************************************************




《大明星小故事》

小時候,我住在泰山的干城三村,那兒有一條山腳溪,一到夏天,媽媽就一直叮囑我不可以去游泳,因為村子外有小孩子玩水淹死,還有各種「水鬼」傳聞。



但,放暑假的第一天,我就偷偷跑去玩,我想,這水只到「腰」嘛~,有什麼好怕的?大夥兒褲子一脫就跳下去,沒想到,我突然覺得一陣刺痛,一抬腳,才 發現我的腳被碎玻璃割到血流入注,姊姊嚇壞了,趕緊先用細繩把我的腳綁起來止血,回家再擦上「雲南白藥」,媽媽下班回到家,完全沒有發現任何異狀。



但,那個傷口割得太深了,又沒有去看醫生,癒合的速度特別慢,我只記得那一個暑假我完全沒運動,就這樣眼巴巴「看」別的孩子在玩,心裡嘔得要命,但,事後回想起來,我的腳當時沒有腐爛,已經要偷笑了。



小時候的生活真的很快樂,夏天偷別人家的地瓜到溪邊烤,冬天就偷別人媽掛的香腸吃,我家的隔壁就住著解放前上海出了名的默片製片人龔家農,「龔爺爺」常常拿黑白電影的照給我看,就這麼看著、看著,意外種下了我進演演藝圈的因子。



一直到現在,我結婚、生子,拍戲、主持,每天忙得不可開交,但我還是非常懷念小時候那種「褲子一脫、跳進水裡」,自由自在、盡情奔放的童年。


屈中恆
****************************************************************************


《大明星小故事》


 


小時候,我住台北克難街的南機場眷村,眷村的生活很「克難」,只有除夕夜有新衣服可以穿,所以在過年前一星期,父親一定要找一天帶哥哥、姊姊、弟弟 和我到衡陽路買新衣、新鞋,回到家,大家各自把自己的新衣掛起來,只能「看」、不能「碰」哦~,非得一直「忍」到除夕夜圍爐前(大約下午五點)才能穿。



有一年,父親買了一套小西裝給我,我實在忍不住了,除夕夜下午換上溜去村子裡串門子,遠遠看到收破銅爛鐵的兩輪拖板車,我看見車上載滿了回收的雜物,裡面居然有個「滅火器」,哇塞!在那個年代,只有高級大樓才有滅火器耶~




收破爛的阿伯問我「看過沒」,我說「沒有」,我很好奇,一伸手就把上頭的插梢拔掉,滅火器「噗」地一聲,噴出一股像湧泉的泡沫,噴得我全身上下連西裝領結、新鞋無一倖免,我整個人都嚇傻了!



好不容易回了神,我才發現西裝被泡沫腐蝕成一個洞、一個洞的,就連我的西裝領結、新鞋都沒能倖免,當時的我,一路哭到家裡,被媽媽痛打了一頓,那次過年,全家大小圍爐,只有我一個人穿了舊衣服。


 


那個事件給我一個很大的領悟,那就是「外表,不要看得太重(要)」,衣服乾淨就好,長大後,不管我賺了多少錢,過年一概都不穿新衣服,平常如果看到喜歡的,買幾件就好。



話雖如此,我對我的「寶貝兒子」還是像我父親疼愛我一樣,他不但平常都有新衣穿,過年我一定會買更好的新衣給他,只不過,除夕那天,我叫他一整天都不可以出門,哈、哈!因為我擔心他像我一樣(頑皮)。



▲孫鵬

****************************************************************


《大明星小故事》


我國中念的是大直國中,是「好」班裡的「壞」學生,不愛唸書,但不唸不行,所以放學後,我都和一票男生到圓山車站遊玩,就在那兒,我看到另一票女生長得很正點。



有一天,一個綽號「美男子」的同學問她們要不要一起去吃冰,就約在車站見,見了面,大家都沒錢,湊一湊不到一百元,根本沒辦法吃冰,只好改去「太原五百完人廟」,有個女生問,碑文上寫什麼?男生們都怔住了,我馬上偷瞄碑文,嘰哩呱啦講得頭頭是道,唬得女生們一怔一怔的。



我記得,那時候的士林沒有什麼簡餐,只有一家咖啡廳,男生總是兩個人叫一杯果汁一坐就是一整天,漫長的少年光陰全靠李季準的廣播「三至六立體世界」 打發,有一天,我又發現有個女生長得很清秀,同學有事先走,我提議一塊去吃麵,兩人只花了幾塊錢,我問她要幾點回家?她說,八點就可以,我們索性就坐車到 劍潭後面的圓山停車場看夜景。



那一晚,偌大的停車場居然沒有半個人,我和她看夜景,看著、看著,愈靠、愈近,一個瞬間,兩個人同時很尷尬地互看了對方一眼,我把臉靠過去,她沒退開,表情很緊張而且身體一直發抖,我輕輕碰了她的嘴唇,發現她身上都是汗,我親了一下、兩下、三下,就停下來,我們就分開了。



親到了她的唇,成了我人生一個重要的里程碑,那是我的初吻!我們手牽手一起走階梯下去,我目送她上公車,那一晚,我回家後都沒睡,興奮得不得了,聽ICRT時,一直想著自己已經展開了「三之六立體世界」了,哈、哈!



兄弟們後來知道了這件事,就推打拉扯笑我「你很賤哦!」我記得國中畢後,我進了泰北高中,和那個女生前後相處了半年、也「吻」了半年。



說真的,我已經不太記得她的面容,那段初吻,也是有一生最後的「純潔」,因為我高一下學期休學重考上了國光藝校,兩人就沒再見面了,第二年開始,我迷上了DISCO、跑到德惠街打工,交女朋友、開店,從此墊定了「夜店王子」的美稱。



這一陣子,看見九把刀的電影─「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造成大轟動,驀然回首那段少年十五、二十的日子,心裡多少有一絲淡淡的感傷,原來,初吻的悸動,隔了這麼久我都還記得.....。



▲庹宗康

*************************************************************


《大明星小故事》



小時候,我家住在台中縣大肚鄉,家裡沒錢可以讓三個小孩念幼稚園,媽媽就自己買書,教我們唸三字經、唐詩三百首、ABC、ㄅㄆㄇ和九九乘法表,不用心 唸,媽媽就會拿衣架子打手心,沒想到,我們三個孩子上了小學,進度全都超過了別人。



▲猜猜看圖中(左一)的可愛小女孩是誰?

我永遠記得媽媽的用心良苦,那時候,台中縣市的教育水平差很多,儘管家裡真的很窮,但,她省得不得了,一分一毫都要省起來,就是為了讓我們搬到台中市的市區受好一點的教育。


▲猜猜看圖中(中間)的可愛小女孩是誰?



為了省錢,媽媽上菜市場只買一顆高麗菜,她會煮成不同口味讓我們吃上一天,孩子們吃得很健康,根本不知道家裡沒錢。



沒有衣服,媽媽就去揀鄰居扔出來的衣服洗乾淨、修改好來穿,並不時提醒我們要感恩、要惜福,「穿好衣服沒有好品德,遲早會把福報用完了!」





▲猜猜看圖中(右一,穿紅衣紅褲)的可愛小女孩是誰?



所以我從高中開始助學貸款,一路唸到大學畢業,曾經過過一個月身上都沒有半毛錢的生活,但,我一點也沒覺得不自在,因為我上了大學就開始工作,假日都待在家裡練古箏。



進了演藝圈,有很多男生追我,總會問我「台中有什麼好玩的地方?」我一概都說「不知道!」因為我不是上學、工作,就是待在家裡,哪兒也沒去過,賺了錢,一有支票我就拿回家,雖然有買過幾件好衣服,但,我還是不敢買「名牌」。




▲猜猜看圖中(右)的可愛小女孩是誰?


我受母親的影響很大,總覺得藝人的衣服替換率太高,很捨不得扔掉,不能再穿就一件件仔細收起來,捐給部落小孩或者慈濟團體。現在,我最大的願望就是在台中七期重劃區買一棟漂亮的大房子給父母住,我的願望就快實現了,現在一有空,就到處看房子呢!


▲答案揭曉:劉香慈




**************************************************************

《大明星小故事》



.說了大家也許不會相信,我,從小就很內向,媽媽說我有自閉症傾向,不論晴天、雨天,我一定要帶一把傘才肯出門,長輩們到家裡玩,我會聽媽媽的話打聲招呼,就再也不講話來了。



到了國小,也不大跟同學說話,有一天,哥哥在學校被人欺負,對方個子長得又高又胖,我想都沒想,衝到樓上就把對方痛罵一頓,還跟對方打了起來,老師跑到家裡來,告訴媽媽,雖然同學不對,但你的女兒這樣真的很危險。



現在回想起來,我才恍然大悟難怪自己長大之後變得很孤僻,進了演藝圈,生活範圍特別小,我在安坑買了個房子,家裡除了一個小佛堂,就只有「我」和八隻流浪貓、一隻流浪犬,拍戲之餘,除了跟劇組的人一起去KTV唱唱歌,大半時間都窩在在家裡當「宅女」。




現在的我,過著彷彿85歲老人般的生活,但,我很慶幸自己有一份自己的專長(指演戲),才得以安然自在地活在一個角落,大家都擔心我嫁不出去,我告訴對方,不要擔心!我長年吃素,沒有什麼花費,只打算存一筆錢,在花蓮或台東的大馬路邊闢一個「寵物專區」,收容流浪貓、狗。



沒「老伴兒」也不用擔心,就在「寵物專區」旁蓋一間小酒吧,歡迎我的老朋友來造訪,和我的貓、狗一塊兒過晚年。



▲答案揭曉:江祖平





************************************************************


《大明星小故事》



我從小住在南投水里的鄉下,那兒舞蹈資源缺乏,交通又不方便,父親為了讓我學會一技之長,特別在台中市找到了最好的老師,一星期三天,來回兩地全都 花錢包計程車,計程車一坐就是兩個多小時,媽媽擔心路途有危險,每次都陪我坐車,在我上課的兩個小時,她只好一個人孤伶伶待在公園裡,忍受蚊蟲叮咬,等我 上完課,再陪我坐上兩個多小時車程回家。



父母花在我身上的時間、金錢真的不計其數,還好,我沒讓他們失望,我拿下全國舞蹈大賽的冠軍,在演藝圈的激烈競爭下,也讓我比別人多了一些才藝。




一直到現在,我都還記得國中拿下全國舞蹈大賽冠軍的前一晚,因為舞衣上的亮片出了差錯,根本沒法穿去比賽,當時,我又急又氣,一直跟父親鬧脾氣,還大嚷一句:「我不比了!」說完,就氣得轉身回房矇頭大睡。



睡到半夜,我睡眼惺忪爬起來上廁所,一眼瞥見父親獨自一人坐在客廳裡,仔細一看,他正低著頭很吃力地縫著舞衣上的亮片,當時的我,腦袋轟地一聲,整 個人都震懾住了!我的父親啊!他平常是一個多麼槐梧的大男人哪!居然為了我這個小孩子的一件舞衣,屈身彎腰做女紅,那一剎那,我真的好愧疚、好自責,但我 什麼話都說不出口,只能任憑自己的眼淚一直流。


隔天一早,我決心不管舞衣有什麼問題,一定要參加比賽,父親渾然不知我看到了那一幕,還熱心地教我要好好熱身,我記得那天上場時,我的肢體全開,全神貫注地舞著、跳著,整個人全都豁出去了,那一次,我順利搶下冠軍獎盃,後來父母陪著我四處比賽,也一直獲獎。



我有今天的小小成就,最感激的人就是我的父母,他們為我付出太多、太多了,我同時也要感謝民視常董陳剛信、豬哥亮大哥,他們力排眾議,大膽啟用我一個綜藝新人做節目搭檔。




 


不管得多少獎,我永遠都記得父親縫舞衣的那一晚、那一刻撼動,我告訴自己,我一輩子都會戰戰兢兢,努力工作、認真表演,我要讓我的父母親時時刻刻都感到「有怡君這個女兒,真的很驕傲!」


▲答案揭曉:侯怡君




**************************************************************


《大明星小故事》



.很少人知道,我天生不愛吃水果,特別是「軟」的水果,小時候,一看到釋茄、香蕉、芒果、蕃茄就怕,硬一點的水果,例如:蘋果、水梨、蓮霧,還可以勉強吃上幾口,怪的是,蕃茄醬還可以吃,木瓜牛奶也可以喝。



有一次,我媽拿了一顆水梨給我,給完就下樓去了,我吃了幾口就受不了,趕緊把它扔了,我媽上樓問我水梨在哪裡?我騙她說,「吃完了!」我媽不信,一邊用力翻垃圾桶、一邊問我:「真的吃完了嗎?沒有『籽』呀!」



媽媽找了老半天,順手打開窗戶一看,咬了幾口的水梨就躺在陽台上,氣得打了我一頓。



長大後,我還是不愛吃水果,到東南亞錄「食尚玩家」時,生平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榴槤,那種可怕的臭味和軟呼呼的樣子,只能用「恐怖」兩個字來形容,所以整集都請浩子一個人「吃」。


 


相不相信?我去紐西蘭吃奇異果糖,浩子問我味道如何?我說我不知道,因為我從來沒有吃過「奇異果」,所以無從比較。



生平第一次吃釋茄,也是到台東錄「食尚玩家」時吃的,說真的,釋茄很甜,味道不錯,就是太軟了。



我是台南市人,旅美棒球好手郭泓志是我的國中(台南新興國中)隔壁班同學,王建民也是大我一屆的學長,我跟他們一樣,最愛吃「鱔魚意麵」、「滷肉 飯」,但我不愛吃水果,經常被媽媽追著打,聽記者說,老是吃肉、不吃水果,不但人會瘦(我只有52公斤)、消化不良、體質變酸,還有機會罹患大腸癌,我聽 了快嚇死了。



好吧!我承認自己不愛吃水果是不對的,但,我多少都有吃青菜喲!偶而也會喝「金桔汁」啦~,從今天起,如果再碰到水果,我一定會為了自己的健康,狠狠地、用力地咬它幾口!


▲答案揭曉:阿翔





********************************************************************


《大明星小故事》



其實,小時候,我媽是我的「夢靨」,哈!因為我媽管我很嚴,我很想出去玩,一有機會就四處亂跑,我媽一緊張,抓到我就打,幾乎可以說是照三餐「打」!



有一次,我騙我媽說,我去同學家做功課,其實是跟同學到游泳池玩,我媽直覺我在說謊,當我游蛙式,一下子潛下去、一下子浮起來,玩得正開心時,一抬 頭,「哇~」,太可怕了~,我媽就站在游泳池畔,從上往下瞪著我,那個畫面簡直就像電影「神鬼奇航」裡的八爪章魚大巨怪,我被嚇得當場喝了好幾口水。



結果呢?當然是乖乖從水裡起來,跟著媽媽一起回家,我永遠記得那天被我媽從二樓打到大門口,打在我的屁股、腳上。



因為這樣,小時候一聽到我媽要去跟車(她是遊覽車小姐)就好開心,特別是「兩天一夜」,那兩天完全沒人管,我一定把握時間四處瘋狂玩。



不過,唸了國中、高中之後,我變得很自律,一路唸到大學、到台北當兵,總算脫離了我媽的掌控,還找到「每天出去玩」的好工作(指TVBS「食尚玩 家」),我媽對高科技不懂,又怕長途、越洋電話費太貴,所以我平均每星期會打一次電話回家報平安,如果我忘了打,我媽就會一直唸。



說真的,我知道我媽很愛我,家裡只有我跟我妹兩個孩子,以致於她過度緊張,想要緊緊佔有小孩,小時候,我跟我媽之間沒有擁抱、沒有接吻,現在,我結婚生子了,開始有點壓力,我想,慘了!換我做孩子的父母了,我可能會像我媽一樣「黏」兒子哦!哈,哈!


▲答案揭曉:浩子




*******************************************************************


大明星小故事》

 我常說,我看過的電影沒比「專家」少,因為,我的父親是國防部政治作戰總隊的政戰官,每次放電影,一定會帶我去看,一年至少放映一百部電影,十六歲那年,我的父親罹患肺癌過世,一直到現在,我還是會時常想到他、想起小時候。

小時候的我,是個「敗家子」,父親買日本進口的磁鐵鉛筆盒給我,我就劃開塑膠皮,挖出裡面的磁鐵為了學校的科學實驗,父親沒有責怪我。


父親非常疼愛孩子,他喜歡照相、攝影,經常帶著我和妹妹到處玩兒,我們就是相片裡的「主角」,於是,我小學四年級就進了暗房、懂得攝影,父親一直提醒我,要從小就培養興趣,即使只是「釣魚」也好。








我猜,我的父親一定留了一點遺憾吧!隨著年齡的增長,我開始體會到,父親留給我的財富,是一個父親給孩子「無私的愛」,他讓我學會了「生活可以很簡單」的概念。



我拿出他當年拍的照片,一張張泛黃的黑白照片裡,全都是三、四年前的「台北火車站」、「台北新公園」、「圓山動物園」、「兒童樂園」。



這些珍貴的舊照片,記錄著我小時候的時光,也記錄著台北的蛻變。

如今,我也是兩個孩子的父親,我告訴自己,我不要留遺憾給 孩子,雖然我因為一場內分泌腫瘤的疾病,莫名奇妙失去了左腳,我還是要自己如常地過生活,要樂觀地工作、開心地陪孩子長大,我和我的父親一樣,對孩子沒有 任何要求,只要他們學會一技之長,長大後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就好。


▲答案揭曉:星星王子




***************************************************************

《大明星小故事》



小時候,全家移民到阿根廷,我唸小一,一句西班牙都不會說,班上明明有一個台灣小孩,明明是「自己人」,卻不太願意教我,我永遠記得,班上同學最愛玩「超人」遊戲,扮超人的男生就可以飛到女生面前示愛,這樣的「好康」當然輪不到我,都是一個金髮碧眼的小帥哥在扮演,我不會講西班牙話,只能扮超人身旁的那一條「狗」。



所以,每次玩遊戲時,那個男生特別開心,我跟「超人」一起飛到女生面前,就只能「汪、汪」叫兩聲,然後看著他不停地跟女生講話。



七、八個月後,我終於學會了西班牙話,那個台灣小孩開始靠近我,我好沮喪,我問媽媽,人,怎麼會這麼「現實」?媽媽大笑,直說:「你知道人的善惡就好,別人可以這樣對你,但你不可以這樣對人,知道嗎?」




學會了西班牙話,我鼓起勇氣爭取「超人」的角色,公開「抗議」說:「為什麼一定是『他』演,我也可以演!」結果,這回換他扮超人身旁的那一條狗,由他「汪、汪」兩聲,我這個「超人」飛到女生身旁示愛,當時,我心裡還得意洋洋地想著,「這可是為『國』爭光呢!」



西班牙語愈講愈好,國語居然不會說、不會寫了,有一次,我一不小心用錯了文法,跟媽媽說「你們台灣人....」,媽媽氣得呼了我一巴掌,隔了不久,就帶我回台灣受教育。



同樣進了小學一年級,感受卻大不同,在阿根廷,上課三十分鐘、下課四十分鐘,每天上課到下午兩點就放學,體育課從早上八、九點就拉著大隊人馬到大草原上玩耍,玩到下午三、四點才下課,每天快樂得不得了。



回到台灣,每天背個大書包,課業重得不得了,老師上課都板著臉孔,我的個性變得也愈來愈壓抑,我開始好想念在阿根廷的日子,老師永遠是那麼笑容可掬又體貼,我想起之前不會講西班牙,老師還是堅持要我參加兒童劇,在裡面扮一棵大樹,手上捧著阿根廷國父的遺囑出場就好,那時的我,迎得了滿堂彩、也找回做孩子的尊嚴。



因為愛唱歌、愛表演,媽媽讓我去學了鋼琴,中學時,我還主動參加國樂社,學會吹嗩吶、敲打擊樂器,我一聽拍子就會跟著打,老師一直稱讚我有「天份」,媽媽的反應跟老師很不一樣,她看我一打拍子,就罵我「不要搖腳」!



我媽好友有個北一女的孩子,讓她羨慕得不得了,每次一提到朋友,就會說:「你要加油,人家的孩子唸的是北、一、女!」我跟她說,我想創作、出自己的專輯,她覺得我瘋了,「做音樂只能當興趣,哪裡當飯吃?」反應跟每個家長差不多。



結果,那個唸北一女的女孩,聯考大失常,後來一直考、一直考,就是沒考上大學,聽說,她崩潰了。



說真的,台灣什麼都好,走到全世界,就會知道台灣是多麼便利的地方,唯一的缺點就是教育環境太死板,如果有一天,我結婚生子了,我會希望我的孩子從中學以前就開始發掘自己的專長,想想看,這個社會有人愛唱歌、有人愛畫畫、有人愛建築,不是很好嗎?


▲答案揭曉:吳克群




**********************************************************************

大明星小故事》

「我和兩個弟弟,一個差了一歲,一個差了五歲,感情非常好。小時候我們都一起玩塑膠的刀槍和綠色的小士兵,一起看閃電霹靂車還有七龍珠。一起搶零 食、搶電視、打打鬧鬧、吵來吵去。長大後什麼都能聊,能分享很多事。我們會一起運動,一起拼段考,弟弟偶爾還會吵肚子餓,叫我煮東西給他吃。印象中,開始 念國中以後就沒再吵過架。也因為這樣,我的個性稍微男孩子氣了點。



 


今年初跟小弟吵架,是什麼原因我甚至想不起來,我們卻冷戰了兩個禮拜,整整兩個星期沒說過任何一句話。那時候回家氣氛很低糜,小弟都關在房間不出 來,見到面又像陌生人一樣。其實我很想說點什麼、做點什麼打破僵局,很希望打開房門後的客廳能像平常那樣,大家坐在一起聊天、看電視、吃東西、嘻嘻哈哈 的。但是我們都不知道怎麼開頭,內心好煎熬。



有天工作時有感而發,於是先傳了訊息給他,告訴他「就算吵架姊姊也一樣愛你」。就這樣工作到大半夜,看到弟弟回傳「沒事,我也愛你」時,我差一點哭出來。家人就是這麼可愛的存在,彼此關心牽掛,所以彼此生氣受傷。



不管發生什麼事,吵過、鬧過就好了,何時回頭,家人永遠都會在。我更懂珍惜眼前身邊,我們一直以來認為理所當然的一切。縱使那些習以為常的光景,看起來是這麼的平凡。原來,有時生命中最微不足道的細節,往往才是最重要的。其實坦白說愛,沒這麼困難。」




▲答案揭曉:柯佳嬿





***********************************************************


《大明星小故事》



從小我就很黏我的父母,我記得國小一年級剛進學校那天,還是父親哄著我進去的,上第一堂課時,同學們的父母就回去了,我的父親在門口待了一整天。



到底我有多黏人呢?哈!光是幼稚園,我就換了四所學校,因為我只有一沒看見父母就會放聲大哭,一哭就換、一哭就換,我的弟妹們都不會這樣。


我猜,那是因為我的父母非常寵愛我的緣故,記得小時候,什麼都要買新的給我,從來不曾罵過我,就算我把媽媽的口紅塗滿了化妝檯也不生氣,父母對我「愛的教育」,對「狗」也是。



有一次,它發起狗脾氣,我好想揍它,手才舉起來,我的媽媽馬上制止說,「不可以打喔~」




在我十七歲那年,我的父親就過世了,我永遠記得小時候他總是抱著我睡覺,父親長得不帥,卻是個老實人,他做保全,賺的不多、工作又辛苦,但,他為了接送我上課、打工,卻寧可改成夜班的時段,就為了多爭取一點時間跟孩子相處。



這也是為什麼我進了演藝圈,還是堅持一定要住在家裡,在我的眼中,我的父親是全世界最好的「老公」,父親走了,我很樂意代他照顧媽媽、一起分擔家裡的開銷。



所以,不管收入多少,我一定會要拿固定的生活費給媽媽,剩下的做理財,我自己每個月最多只能花一萬元零用金。



說真的,我很捨不得花錢坐計程車了,從家裡到唱片公司很遠,一張悠遊卡坐了捷運、換了公車才能抵達,我寧可每天早一點起床,花多點時間搭大眾運輸系統, 也一定要把錢省下來不可。



偷偷告訴你,我不是不想談戀愛,我一定要找一個像我爸爸一樣的老實人,如果找到了,我就會談,但是一直到目前為止,我都沒碰到。




▲答案揭曉:瑤瑤




*********************************************************************

看更多!
Yahoo!奇摩名人娛樂-明星小時候
http://tw.omg.yahoo.com/starchildhoo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taris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