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司機當裁判 選手大面積0分

 






 


 

 

中評社北京8月16日電/昨天,一段名為“0分門”的視頻出現在優酷網上,2分25秒的這段視頻顯示,這是在雲南舉行的跳水比賽,然而選手從跳台起跳到最後入水完成動作,坐在下面的裁判卻齊刷刷地都給了0分!當在網上以“雲南跳水0分”為關鍵詞進行搜索后,發現人民網強國論壇上有一篇名為《雲南跳水錦標賽“零分門”》的帖子,發表時間為8月12日,帖子稱這次的雲南省跳水錦標賽當天雙人跳水打出了一連串0分,讓運動員一頭霧水,觀眾更是憤怒至極。

 



  

專業教練看視頻 沒搞懂為什麼是0分 

  據南方都市報報道,從網上這段“0分門”視頻看,參加雙人跳台的選手從起跳到入水並未出現重大失誤,實在讓人不明白打出0分的理由。四川跳水隊總教練霍長福看到此視頻后後笑著說:“這個打0分?!我也沒搞懂!”霍長福還讓跳水隊的其他幾個教練也看了看視頻,教練們的回答如出一轍“沒搞懂”! 

  霍長福說,從畫面分析這是一個業餘比賽,“雙人項目是從5米台起跳,正規的專業比賽雙人跳台都是從10米台起跳的。”霍長福表示,雙人跳台項目打出0分一般是三種情況,一是兩人動作不相同,二是做的動作與裁判報的動作名稱不符;三是兩人完全不同步,一人已經開跳,另一人還沒跳。“我看這段視頻選手的動作,都沒有出現上述三種情況。”霍長福還提到,從現場報分情況來看,這個比賽顯露出不專業,“一般比賽會報單位、選手姓名,然後分數,但這個比賽報的是1號、2號,看過那麼多比賽,我還沒見過這種報分的。” 

  觀眾還原現場 大面積0分讓家長憤怒 

 



  據悉,這是2011年雲南跳水錦標賽,由雲南省體育局主辦,紅河州文體局承辦,昆明、玉溪和紅河三支跳水隊參加了比賽。

  “我是8月9日去看比賽的,這個比賽看的人不多,我是因為朋友的小孩在參賽,所以陪同朋友一起去的。”這位觀眾說,“當時正好是雙人項目的比賽,沒想到出現了那麼多0分!”據這位觀眾描述,當天他看了四五組雙人選手的比賽,“9個裁判給所有人打的都是0分,如果只是一兩組大家還不會在意,全部都是0分讓大家都非常奇怪,從開始的不理解變成了憤怒。”當時,謾罵聲、質疑聲充斥現場,“大家都去問怎麼回事,現場一度非常混亂,比賽還差一點被迫中斷。” 

  據調查,當天的比賽雙人項目規定動作所有選手都得了0分,只有自選動作有分數,現場不少運動員委屈地哭了:“為什麼給我們0分,難道我們每天的訓練都是錯的?”在看台上,家長和觀眾紛紛揭竿而起,要找裁判算賬。“裁判滾下來,滾出去……”現場這樣的聲音一浪高過一浪。

 


 


雲南省體育局回應“0分門正常” 雲南裁判界慎怒:http://news.xinmin.cn/rollnews/2011/08/18/1175891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taris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