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蓄勢待發的美麗 張鈞甯

  柯夢波丹  2011/03/16

(Buy It )

從《白色巨塔》的生澀害羞到新戲《幸福最晴天》充滿鬥志,張鈞甯不一樣了!現階段的她已將人生節奏調整到最佳狀態。

 

 

 

【撰文/張秋蓮】

在新戲《幸福最晴天》裡,可以看見不一樣的她。她主動跟導演討論,決定將自己私底下有點神經的那個面向加進去。戲裡飾演一位很勇敢、有衝勁、對很多事情感興趣,生命力很強,永遠都覺得跌倒了沒關係,可以再往前衝的女生。剛好與她現階段的想法跟際遇不謀而合:「妳不可能永遠平順,一定會出現不開心,但應該思考怎麼在那個當下讓自己變得更好,一直抱怨或讓自己陷在不好的情緒裡沒有用。」一切都將雨過天晴。

 

(攝影/蔡明宗)

蛻變的美好

回首不久前的低潮期,那時候的張鈞甯決心先完成研究所學業,但暫時放下工作的決定卻又讓她開始懷疑自己、產生許多不安。「因為後面的人會一直出來,同期的人一直往前走,只有妳停在原地。」那真是一段難熬的日子。不開心的時候,張鈞甯會提著相機到離家5分鐘的地方寫論文,出門之前聞一下最愛的桂花香味,或是路途中拍到很美的照片,都是轉換心情能量的方式,然後告訴自己:「恩,今天是很美好的一天,拼了,要繼續加油。」那時候需要的只是一種單純的自我安慰跟快樂。

真實的感受力

放開心去享受表演,張鈞甯發現自己不一樣了,最明顯的改變是對於生活的「感受力」。「我以前不是這樣的,以前很理性、邏輯、缺乏想像力。」透過攝影,她發現自己的感受力被打開,身邊發生的細微小事都值得開心;透過表演,她的感受力變得更強,沒有感受會找導演討論,找到說那句台詞或做那個動作的動機是什麼,要找到那個真實的感覺。深刻體會感受力的美好,張鈞甯這麼形容:「當妳知道痛苦是什麼,下次開心的時候,感受會更深,有負3就知道正3比它大6,不只是大 3。」這也是表演如此讓她著迷的原因。

打開感受力,張鈞甯愈來愈容易感動與滿足。「我喜歡看到自己的變化,知道它在妳身上起了什麼作用。」難怪不論是最近螢幕上的形象,或者是坐在攝影棚接受採訪的她,時時刻刻都給人一種輕新自然、無負擔的感受,拍照空檔她還很大方的跟工作人員分享零食呢!小小的感受力的確帶來很大的影響力,愉悅的工作氛圍讓大家都樂在其中。

彷彿充好電的狀態,張鈞甯的方向對了,所踏出的每一個步伐都堅定無比。還有什麼比這種踏實更能為一個女人帶來安全感呢?走過困惑、懷疑自己的時期,現階段的張鈞甯如蛻變後的蝴蝶,開始綻放她的美麗!

【完整內容請見《COSMOPOLITAN柯夢波丹》2011年3月號】

 

 

http://mag.udn.com/mag/newsstand/storypage.jsp?f_MAIN_ID=255&f_SUB_ID=2303&f_ART_ID=3063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taris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