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夯話題】情緒假



*心情差、天氣好都能請 令人羨慕情緒假

東森新聞 – 2012年2月23日 上午8:37

最近許多上班族的情緒,都跟著林書豪球場表現起起伏伏,甚至因為熬夜看球,精神懶洋洋。台北市有一家科技公司的員工就羨煞許多人,因為他們居然享有「情緒假」福利!每月可以請四小時,外出喝咖啡、看電影、洗頭,公司還會提供補助金。


科技公司員工:「好煩喔!老闆我被客戶罵了,我要請情緒假。」有沒有這麼帥氣,上班時間包包一拎,說走就走。科技公司員工:「我有被客戶罵哭過,罵哭了之後,我就趴在我的辦公桌上面哭,然後老闆就說,如果你心情很不好的話,你就下去走走。」


科技公司員工:「有次因為心情太好,外面的天氣也很好,就想說要出去一下,去洗個頭喝個咖啡,覺得待在辦公室太可惜了。」心情不好,天氣太好,都要請假,不是任性,而是這家公司真的很幸福。


每 個月給你四小時情緒假,不上班還能拿200元補助,而且不需辦請假程序,只要跟代班人說一聲就可以了。科技公司協理李淑蓉:「請完假心情上一定是有改變, 而且其實我們沒有很正式說你要做什麼請假的流程,就是說你可能有時候是利用中午時間,有時利用上班時間,那如果上班時間你離開工作崗位當然是跟你主管或是 跟你同事說一聲,所以也沒有很繁瑣的請假程序,就可以直接去使用。」


工作累了煩了出去騎騎腳踏車,喝杯咖啡,看雜誌都可以,甚至不用翹班也能光明正大去洗頭。每個月的情緒假還能換成2次免費洗頭或按摩,消費完簽個字,記公司帳就好,這樣的好康讓這些員工們最常被問到的一句話就是你們公司還缺人嗎?




http://tw.news.yahoo.com/%E5%BF%83%E6%83%85%E5%B7%AE-%E5%A4%A9%E6%B0%A3%E5%A5%BD%E9%83%BD%E8%83%BD%E8%AB%8B-%E4%BB%A4%E4%BA%BA%E7%BE%A8%E6%85%95%E6%83%85%E7%B7%92%E5%81%87-003745364.html




*逸凡科技員工 月享4小時情緒假


【徐 毓莉╱台北報導】工作中情緒不佳,有公司請員工洗頭髮、喝下午茶。為讓員工在舒適、快樂環境下工作而提供「情緒假」的逸凡科技表示,該公司員工每月可有兩 次,每次兩小時的情緒假,員工可選擇洗頭、喝下午茶,每月補貼400元。另外,辦公時間還播放輕音樂,加班到晚上,再補貼全額計程車費。
可申請洗頭散步
專為企業提供完整資訊整合服務的逸凡科技人企業行銷部經理郭瓊華說,情緒假的起源是有員工覺得洗頭「很舒服,能釋放壓力」,於是公司就與特約髮廊簽約。
不過考慮到男性員工可能不喜歡洗頭,因此也衍生下午茶、散步等活動,員工請情緒假隨時都可申請,請假也不需要任何理由,目的是為讓員工適時放鬆。
員工鄧雅玫表示,有時工作到一半會想放鬆,洗頭的情緒假可以化解一些不開心情緒。


無上限補貼車資

郭瓊華表示,該公司也播放電影背景音樂、水晶音樂等輕音樂放鬆員工工作心情,若員工想聽自己喜歡的音樂,也可戴上耳機收聽,工作中任何時間覺得疲勞,可隨時使用公司提供的按摩椅放鬆,每年還有40個小時,約5天的可支付全薪的病假。
由於科技服務業常常需要加班,逸凡科技也貼心地為加班的員工提供免費便當,若加班到晚上10時,公司還補助回家的計程車費,實報實銷無金額上限。
另外,只要員工推薦的人才獲得面試通過且報到,推薦的員工就可獲得2000元獎金。


逸凡福利資訊

★休假
˙有支薪情緒假,不需理由,每月2次,每次2小時,可享用下午茶,也可到特約商店免費洗頭,每月相關費用補貼上限400元
˙每年有40小時(5天)病假給全薪
★設備
˙上班時間播放輕音樂,如電影背景音樂、水晶音樂、鋼琴演奏等,若想聽自己的音樂,可戴耳機
˙公司備有按摩椅,員工可隨時享受
˙周三下午有點心日
★津貼
˙成功薦人加入公司且報到,推薦的員工可拿到2000元獎金
˙加班可享免費晚餐
˙加班到晚上10時,計程車免費補助,實報實銷,補助無上限
資料來源:逸凡科技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0699630/IssueID/20080629/applesearch/


*顧單身女員工 情人節送貼心禮

【徐毓莉╱台北報導】為照顧單身女員工的心情,科技公司戰國策,每逢七夕、西洋情人節等,都會貼心致贈女員工玫瑰花、巧克力,還有知名品牌飾品;任職滿3年的員工,不僅有獎金獎勵,還請攝影師拍攝員工個人專屬電影海報張掛在會議室中。


點下放大

做滿三年拍海報紀念

戰國策總經理林尚能說,台灣女性上班族表現優秀,但常因為工作忽略感情, 情人節時若有人拿到男友禮物,有人沒拿到,心情難免落寞,因此戰國策3年前開始在情人節時就會送女性員工禮物,像今年西洋情人節就送MIKIMOTO的小 珍珠項鍊,前年情人節則送給女員工施華洛世奇的水晶項鍊,通常在情人節前幾天,女性員工就會好奇禮物,也會開心工作。
在鼓勵久任員工部分,滿3年員工不僅有獎金1萬元,還請設計師為員工拍攝電影海報,海報掛在會議室中,並印製傳單約1000張,除做為活動時發送外,也可讓員工紀念。林尚能指出,3年對員工而言代表一個里程碑,透過這樣的表揚與紀念,可讓員工感受到公司的重視。


欲離職員工享面試假

在戰國策工作逾3年的員工張昭嫻就說,剛開始在會議室看到自己的海報有些不好意 思,但很有成就感,公司送的情人節禮物貼心且實用,那陣子工作會特別開心。另外,若工作時心情不佳,戰國策也提供情緒假,每月3小時支薪外出情緒假,對於 想要離職的員工也不刁難,還提供一天支薪面試假,讓員工與公司好聚好散。


戰國策公司福利

★女性福利:七夕與西洋情人節會贈送女員工玫瑰、巧克力與知名品牌飾品,例如項鍊、手鍊等。
★設備:無論職位高低皆有「董事長」椅可坐。
★久任獎勵:
˙任職滿3年有獎金1萬元。
˙任職滿3年員工,公司會設計員工專屬電影海報,掛在會議室。
˙任職滿5年員工獲贈兩個月月薪的獎金。
★介紹獎金:員工介紹人進公司,對方任職滿6個月,推薦者可得獎金,被介紹人屬一般職務獎金5000元,若為管理職獎金1萬元。
★休假:
˙面試假:員工若要離職,給予離職面試假,支付全薪,以一日為限。
˙情緒假:每月有支薪3小時外出情緒假。
資料來源:戰國策



*員工每月可請4小時「情緒假」 幸福企業揪感心



▲ 心情不好上班沒勁嗎,快放個「情緒假」轉換心情吧!(圖/東森新聞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許多上班族的情緒,都跟著林書豪球場表現起起伏伏,甚至因為熬夜看球,精神懶洋洋。台北市有家科技公司的員工羨煞許多人,因為他們居然享有「情緒假」 福利!每月不但可以請4小時,無論是要外出喝咖啡,還是看電影洗頭,老闆通通沒問題,更棒的是,公司竟然還會提供補助金。


「好煩喔,老闆我被客戶罵了,我要請情緒假」可別以為這是某部連續劇的台詞,上班時間包包一拎,說走就走,如此率性的表現,已經在生活中真實上演。 這家負責惠普在台經銷代理的「逸凡科技」,員工數約莫60人,公司模模雖然不大,卻曾接受表揚是「幸福企業」,原因就在於公司對員工實在「揪感心」,前所 未見提供每人每月4小時的「情緒假」福利。


一名員工就說,自己曾被客戶痛罵,趴在辦公桌大哭,老闆見狀對他說,如果你心情很不好的話,你就下去走走;另一位員工附和表示,有次因為心情太好了,外面的天氣也很好,就想說要出去一下,去洗個頭、喝個咖啡,覺得待在辦公室太可惜了!


別以為員工工作態度不積傲、耍任性,而是這家公司實在太幸福,老闆每個月給你4小時情緒假,心情不好、天氣太好,請假理由來者不拒,而且不上班還能拿200元補助,更不需要辦理請假程序,只要跟代班人口頭知會一聲就可以了。


該公司協理李淑蓉表示,因為員工請完假心情上會有改善,所以老闆不會在意,更希望員工能藉由「情緒假」快速轉換心情,以迎接忙碌的工作,甚至發揮最大的效率。


每個月的情緒假還能換成2次免費洗頭或按摩,消費完簽個字,帳記公司就好。就是這樣的好康,讓這些員工們,最常被問到的一句話就是:你們公司還缺人 嗎?或許就是因為這種令人稱羡又極具人性化的福利,所以員工流動率很低,甚至還吸引許多求職者前來,希望加入這個溫暖的大家庭。


▲ 放情緒假、給薪旅遊,各家公司福利不一,帶動員工上班績效。(圖/東森新聞提供)



原文網址: 員工每月可請4小時「情緒假」 幸福企業揪感心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222/26839.htm#ixzz1nHjSIqC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taris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