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夯話題】2012櫻花季



2月28日,4天連假何處去?就去看櫻花吧!

【101年新北市櫻花季】

官方網站:http://www.sakura-ntc.com/sakura-new.html

●烏來:西羅岸、忠治,信賢、福山馬岸、卡拉莫基產業道路及瀑布公園開花約莫7成
●三芝:大湖路上約開5成,青山路前段4成,中段2成,後段3成
●淡水:天元宮無開花(花期約3月)、鄧公路上約5成
●石碇:二格,北4.7已全數開花
●汐止:勤進路約開3成


【淡水天元宮】




無極天元宮 真元天壇座落於台北縣淡小鎮水源里,原稱水硯頭。交通暢達距淡水市區約五公里,居大屯山脈西北,万低山區地帶,面天山麓丘陵地,依山面海,氣勢天成。想到 吉野櫻,總先想到阿里山或是飛更遠的日本賞櫻去。筆者與寺廟黃主任委員認識多年好友,黃兄表示20、30年前他們在天元宮園區栽種了許多台灣原生種山櫻, 後來接上日本吉野櫻,
目前總數約有100多株,並仍持續栽種增加中。前幾年前亦整修後花園,讓香客來到公園更廣大空間散步。尤其是每年的3月中的吉野櫻,粉甜的一抹浪漫正要熱鬧上場,開了滿山滿谷的櫻花,粉紅佳人點綴著藍空,花瓣如羽隨風飄逸,真是美的太神奇了 ~~
(以下本文抄自財團法人淡水無極天元宮簡介)

【烏來櫻花】

資料來源:中華民國交通部觀光局
攝  影:張小芬


烏來櫻花開囉!隨著氣溫逐漸回暖,烏來的櫻花,包括富士櫻、緋寒櫻、吉野櫻、八重櫻..等,都陸續沿著環山道路及山林瀑布綻放了,花開遍野,不僅美不勝收,更為烏來增添了浪漫氣息。


烏來為台北地區唯一的原住民鄉,除了泰雅文化外,更得天獨厚的擁有高山、台車、瀑布、雲仙樂園纜車、內洞國家森 林遊樂區、老街、溫泉。因此,烏來四季有不同風情,在春天,烏來的山櫻花開滿山野;在夏天, 烏來沿途有許多戲水地點,是露營、野餐、烤肉、消暑的最佳去處;在秋天,可以觀賞區內多種植物轉紅的濃濃秋意;在冬天,不論是露天浴池或各種養生療泉均能 為您驅走一身寒意。


到烏來賞櫻,你不可錯過的當然是溫泉,這裡的溫泉泉質有碳酸泉與碳酸氫鈉泉兩種,具有腸胃病、美膚的療效,您不但可以選擇民營的渡假村或浴池,如果不想花錢,也可以到南勢溪畔的公共露天溫泉,享受山野泡湯樂趣。


(http://sakura.easytravel.com.tw/sakura_01.aspx?CityID=3&AreaID=32&PlaceID=119)




【陽明山櫻花】

在台北市想要賞櫻踏青,不需要舟車勞頓,鄰近都會區的陽明山風景區,就是賞櫻的絕佳地點。每到春季賞花季節,這裡總是吸引了大批人潮上山來賞花,而2~4月約莫就是櫻花盛開的季節。


在日據時代竹子湖一帶是最早開始栽種日本種櫻花的地方,迄今已有90餘年歷史,主要栽種山櫻花、吉野櫻,而後在 前山公園內也栽種了日本吉野櫻、大島櫻及八重櫻,嫩白的粉色櫻花、艷紅的桃色櫻花將陽明山妝點的美不勝收,充滿浪漫的春天氣息,在翠綠山色的映襯之下,顯 得更加出色嬌嫩。


到陽明山賞櫻花,不僅交通便利,在賞花之後還能就近前往各個景點,不論是到山上的步道繼續健行,享受芬多精的洗禮; 下山前往士林官邸繼續賞花;或是到故宮參觀展覽等,都相當值得一遊,晚上亦可到著名的士林夜市,品嘗美食小吃或是大肆血拼一番,在忙碌的生活中安排陽明山 賞櫻行程,感受春天的氣息,想必能紓解不少壓力喔。


【土城賞櫻秘境 山櫻花雨繽紛落地】
土城太極嶺山櫻花每在冬末初春之時,漫天的花雨為此地增添浪漫氣息。由於深藏山林中鮮為人知,是一塊隔絕塵囂的清淨繽紛之地。(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嬌豔欲滴的櫻花正不經意的點綴土城,準備給來客帶來意外的驚喜。土城以桐花及眾多山林著稱,各登山步道廣為人知,現今土城太極嶺的「櫻花步道」正值紅豔花開,山櫻花在步道兩旁繽紛迎賓,以嬌嫩的粉紅色彩點綴著翠綠山頭。

   土城太極嶺山櫻花在一群熱心的山林志工的經營下,造就出令人驚艷的美景,在冬末初春時總為太極嶺增添繽紛浪漫的氣息,常有不少山友及攝影愛好者前來觀 賞、取景,但由於深藏山林中仍屬較鮮為人知的秘境。在盛開時整片緋紅沿著石階步道兩旁蔓延,倒鐘形的花朵在枝條上爭豔,身處步道中彷彿被櫻花包圍,看過的 遊客都表示「真是令人難以忘懷的美」。

  除太極嶺外,土城的頂新公園中亦有櫻花現身,雖然量少,但不用開車亦不用爬山,民眾只要到附近的頂新公園運動散步就可以賞櫻,享受在櫻花樹下的悠閒。雖然沒有整片櫻花圍繞的漫天花雨,公園中一株小小盛開的櫻花樹也為附近居民帶來特別的生活樂趣。

  土城區公所表示,因連日下雨目前花期約剩7至10日,請民眾把握機會觀賞。除了櫻花,太極嶺也是賞桐花的好景點,今年五月除土城桐花公園外,不妨也可至太極嶺欣賞桐花紛飛的「五月雪」。(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http://tw.tranews.com/Show/Style1/News/c1_News.asp?SItemId=0271030&ProgramNo=A000001000001&SubjectNo=3264080&Day=7)

【武陵農場櫻花季 紅粉佳人舞春風】

武陵農場還有山櫻花、八重櫻也已經盛開,不同層次的紅色就像大自然的渲染一般。(圖/本網資料照片)
  粉紅色的粉紅佳人開遍山谷,將武陵農場染得一片嫣紅,與雪山、茶園、藍天相互輝映,美不勝收,這裡的美,絲毫不比國外賞櫻景點遜色。

  每年的二~三月是武陵農場的櫻花季,不同於台灣常見的山櫻花,武陵櫻花主要的品種是以色澤粉紅、花形較大的櫻花紅粉佳人為主,整片成排的紅粉佳人在二月底之前盛開,染紅了整座山林,落櫻繽紛、美得令人窒息。

  除了紅粉佳人之外,武陵農場還有山櫻花、八重櫻也已經盛開,不同層次的紅色就像大自然的渲染一般,說武陵農場是台灣最美的櫻花景點,一點都不為過。

  不過要提醒遊客,上山賞花的遊客與車輛暴增,二二八連續假期還會實施交通管制,宜蘭到武陵路段的台七甲線,每小時開放三百輛車通行,而台中往武陵的台八線均車流壅塞,請上山遊客務必耐心行駛。(圖/本網資料照片)
(http://tw.tranews.com/Show/Style1/News/c1_News.asp?SItemId=0271030&ProgramNo=A000001000001&SubjectNo=3264404)

【春遊谷關  緋櫻風呂 浪漫櫻花季】

(圖文/張簡士煌)
  春暖花開的2、3月正是賞花好時節,通往谷關的台八線東關路上,沿路都種植櫻花,享受著遠離都市塵囂的快意,追尋櫻姿來到八仙山,純白建築旁的櫻花綻放與灑落滿地的繽紛花朵,讓遊客忘專注情取景攝影。

   翠綠的遠山帶有一抹嫣紅,緋紅的櫻花透著靜意的柔美,蜿蜒的山路與吊橋讓遊客能從不同的視野與角度欣賞山城櫻花的美景。偶來一陣山雨更增添山城的朦朧美 感,讓人不禁想立即溜入溫泉池,享受群山溪壑的泡湯幽情。而溫泉街上的櫻花樹經過山雨的洗滌,另有一番伊人帶淚的櫻花含羞水珠晶瑩剔透的效果。

   谷關的著名景點還有千年五葉松神木以及仿自加拿大維多利亞公園銅製的山豬,名為姻緣豬。有一說法為因其剛好位處風水上的桃花穴,據說只要情侶來到這裡摸 一摸銅豬的鼻子,都能有情人終成眷屬,且能使夫妻感情更加恩愛和諧,因此銅豬的鼻子明顯比其他部份來得更加閃閃發亮。摸過姻緣豬,想求姻緣的遊客也不能錯 過古靈寺的月老。

  另外,交通部觀光局輔導谷關社區於2012年2月25、26日舉辦【春遊谷關】活動,內容有原民舞蹈迎賓、當地農特產展售及街頭藝人表演等!

  寒流再度來襲,浪漫的二月適合邀伴情人一起到谷關賞櫻泡湯,共同沉浸沐浴在唯美幸福的氛圍。(圖文/張簡士煌)
(http://tw.tranews.com/Show/Style1/News/c1_News.asp?SItemId=0271030&ProgramNo=A000001000001&SubjectNo=3264131&Day=7)

【2012 新社櫻花季 櫻木花道】

2012 新社櫻花季 櫻木花道


新社櫻花 櫻木花道 趁著空閒的下午 來到新社


住在台中 新社的櫻花是不能錯過的 錯過了櫻花盛開的季節



往新社櫻木花道的上路 兩旁還是可以看到 櫻花的蹤跡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98259)

【2012九族櫻花祭】

★九族櫻花祭 2012/1/30-2/29

★紫戀薰衣草 2012/03/01-4/01

★網站:九族賞櫻情報網‧櫻花戀系列

【南投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南投縣仁愛鄉親愛村,擁有『楓葉故鄉』之美稱,是全台名氣最響亮的賞楓勝地,楓紅時節遊人如織。園區總面積廣達2,787 公頃,海拔高度1,100~2,600公尺,為一峽谷地形,設施區位於平坦的台階地上。主要溪流為萬大溪,其由萬大北溪及萬大南溪匯流而成,乃濁水溪的源 流之一,另有清水溪、腦寮溪、瑪谷溪諸溪匯合,水資源豐富。奧萬大已於85年6月解除入山管制,現規劃為國家森林遊樂區,進入園區不需辦理入山證,直接購 買門票入園即可。


園區開放時間上午8:00至下午5:00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 櫻花盛開 2012-01-31


園區櫻花盛開還有少數楓紅,從埔里進入延路櫻花道路非常美麗,途中經過萬大發電廠有一幅如繣美景,上到山上還有一處休息站,眺望萬大溪別有一番情境,有露營區。近距離接觸櫻花有一種幸福感覺。



自行開車前往:
國道三號 霧峰系統交流道(214K)→國道六號埔里端→左轉台14→霧社→ 右轉投83線→奧萬大
國道一號 北部南下國道一號→彰化系統交流道(193K)→國道三號→霧峰系統交流道(214K)→國道六號埔里端
 →左轉台14→霧社→ 右轉投83線→奧萬大
 南部北上國道一號→經東西向快速道路(例如台788284)→國道三號→霧峰系統交流道(214K)
 國道六號埔里端 →左轉台14→霧社→ 右轉投83線→奧萬大
花蓮出發→台8線→大禹嶺→台14甲線→霧社→奧萬大


搭乘大眾運輸:
詳細資訊請詳南投客運網站
南投客運於賞楓旺季期間之星期六、日,有奧萬大旅遊專車於台中干城站(7:30)出發經高鐵台中站(7:50)、埔里轉運站(8:40)、霧社站(9:20)抵奧萬大時間約10:30,回程時間為下午3:30於奧萬大服務中心旁停車場發車。
詳細乘車資訊請與南投客運洽詢。
南投客運洽詢電話:049-2984031-3
包車服務專線: 049-2987330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97670)

苗栗縣 三義鄉 的綠葉方舟休閒農場

 有沒有發現,綠色的山林出現了點點嫣紅?嬌豔的山櫻花陸續開放了。苗栗縣三義鄉的綠葉方舟休閒農場種有500棵山櫻花,目前花苞含羞待放,正等待著2月4日立春之後陸續盛開,愛拈花惹草的民眾可要記得上山賞花,欣賞在滿山綠意中的幾抹櫻紅。

 農場的山櫻花季預計2月4日開始至2月底,入園門票100元可抵園內消費。園區內不但保有原來的大樹,每年更植木百棵,始終維持蓊蓊鬱鬱的景致。除了山櫻花外,農場裡的各式花卉也開始爭奇鬥豔,顯得五彩繽紛,若遇上雲霧繚繞,整座山林更彷彿人間仙境。

 綠葉方舟也在新春推出充滿春意的新菜單,有南義茄汁海鮮麵、義式青醬野菇燉飯(素)、燒烤小牛肋排佐香蒜牛骨汁、海大蝦鮮魚、鮮菇藥膳養生鍋(素)等, 要讓來訪的遊客有全新的味蕾享受,部分餐點只有週一至週五的非假日供應,民眾最好事先預約詢問。另外非假日接受主廚無菜單私房料理預約,每人每客1000 元起,一道道精緻美食滿溢著幸福滋味。在緋紅的山櫻花下坐看雲起時,將是人生一大享受,歡迎民眾把握花季上山體會。


苗栗南庄櫻花季

花季月份:1月,2月,4月,5月,12月



苗 栗南莊鄉是熱門的旅遊與賞花的景點,鄉內原住民與客家文化特色並存,


是一個傍山的美麗鄉村,熱鬧的南庄老街是遊客最喜歡逛的地方。


老街上的百年郵局、桂花 巷、日式平房與附近的礦業博物館充滿懷舊氣氛,


當地特產桂花釀與鱒魚值得一試。


南庄深秋可賞楓葉,春天的櫻花季也是熱門的花賞季節,


產業道路的山櫻與重瓣 緋寒櫻密集開放,相當艷麗;


而4~5月的桐花季是南庄最知名的賞花熱季,


油桐樹讓山頭一瞬間覆上白雪皚皚的景象,


真的美不勝收,春到初夏都是賞花的好月 分。


http://www.onetw.com.tw/onetw5.asp?num=391

【雲林 古坑】

今年冬天特別冷,尤其一月幾乎是寒流季,不過寒流季也帶來了櫻花季!雲林人想賞櫻-不用到日本,不用到三芝,也不用到九族文化村,更不用到阿里山!只要到古坑就可以看到漂亮的櫻花!




可不是在平地的綠色隧道,而是在海拔250公尺的劍湖,種植數棵八重櫻已開花,枝頭上點綴粉紅色的花朵,附近的劍湖周邊道路也種植千餘棵各種櫻花。


古坑鄉櫻花的分布以草嶺村海拔最高,歷史也最悠久,當地耆老說日據時代草嶺就有櫻花樹,樟湖、華山、劍湖都是古坑咖啡崛起之後種植,其中劍湖的海拔最低,民眾賞櫻花不必再遠赴高山。


劍湖在哪裡?就在劍湖山對面
【交通】到古坑賞花自行開車較方便,路線如下:
1.國道1號和國道3號南下北上,走東西向在古坑斗六交流道下,然後往劍湖山方向
2.省道台3號往劍湖山


http://blog.yunlin.me/2011/02/21/f4/

【阿里山櫻花】

資料來源:中華民國交通部觀光局
攝  影:劉桂秋


每年1月至4月間是阿里山的賞花季,遍野的櫻花、李花、桃花等花海迎人,將阿里山區妝點的繽紛又浪漫,而阿里山 著名的賞花點有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達邦及樂野等地區櫻花、太和李花等,因此,喜愛大自然的朋友,建議您來趟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必能深深體會阿里山步道的美 妙與花海的浪漫。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中的櫻花,以吉野櫻最多,第二名則是台灣山櫻花。在台灣,如果要賞櫻花,阿里山是最佳的地點,不妨 找個空閒假日,上山遊賞紅色山櫻花盛開之奇景;若您不想和賞花遊客的人潮擠在一起,較低海拔,鄰近阿里山公路的樂野、達邦等鄒族部落現在也是春花怒放的時 日喔!


除了櫻花,您若想一窺李花落英繽紛的盛景,來太和就對了。太和地區的居民,以種植農作物為主要的經濟來源。茶園裡 面、甚至家家戶戶的門前,大部份都種植著李樹。潔白的李花,常會被誤認為是梅花,但李花的花朵比梅花大,花朵密集,而且呈圓型聚集生長,甚至是成串地垂掛 下來,所以當李花開時,那隨風招搖的李樹花海,是相當令人賞心悅目的。


(http://sakura.easytravel.com.tw/sakura_05.aspx?CityID=12&AreaID=198&PlaceID=852)


【大同櫻花季登場 台七線一路紅】


宜蘭縣大同鄉101年櫻花季系列活動昨天登場,滿山花紅,沿路盡是賞櫻客,會場展售含苞枝條,遊客買回家插放,在家也可賞櫻,鄉長陳成功希望創造櫻花產業,為式微的農業開創另一片天。

大同鄉內的櫻花盛開,滿山花紅,省道台七線路邊更是驚艷處處,鄉公所昨天在鄉內崙埤村河濱公園的櫻花園區舉辦系列活動,遊客潮湧入,人車塞道,為了賞櫻仍不嫌苦。

大同鄉四季平台的花卉產銷班,剪下山櫻花的含苞枝條,現場展售,鄉長陳成功幫忙促銷,相當受歡迎。產銷班長蘇腓立說,遊客買回家,只要插在花瓶裡,3天就會開花,在家就可賞櫻。

大同鄉農特產質好多樣,鄉公所在櫻花季安排展售會,有棲蘭的咖啡、寒溪的香菇、南山的高冷蔬菜、松羅的茂谷柑、玉蘭的烏龍茶等,銷路相當好,另外,泰雅美食、原住民的手工藝攤位生意興隆,活絡傳統文化及地方產業,現場的搗小米體驗,增添樂趣。

 而泰雅族人是天生的好歌手,會場也安排歌唱比賽,希望透過歌唱比賽,發掘優秀人才,好好栽培,將來出人頭地,為泰雅族人爭光,同時,歌聲迴盪,讓櫻花季更詩情畫意。 陳成功說,大同鄉得天獨厚的環境,適合櫻花生長,在鄉內的省道、縣道、鄉道及公有地已種逾萬株櫻花,櫻花園區2公頃多,更是遍布櫻花,希能在傳統農業式微,為鄉民另謀出路。

宜蘭縣議員簡海樹、鄉民代表會主席何勝立、縣府民政處副處長陳傑麟肯定櫻花季吸引遊客,建議鄉公所想辦法留下遊客消費,增加鄉民收入。

櫻花季系列除賞櫻重頭戲外,鄉公所還安排6輛接駁車,接送遊客順遊松羅國家步道、九寮溪、玉蘭農業休閒園區,讓遊客遊程更有深度,賞景、看表演、品嘗泰雅美食、了解泰雅文物。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7/6909806.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taris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