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依晨:和自己和解,永遠不嫌晚

 

腦瘤、母親小中風、離家多年的父親回頭要和解……,螢幕上開朗俏皮的林依晨,現實生活歷經連串風雨,她決定與自己和解。
●[重要!] 
立即加入【康健粉絲團】,獲得最新健康生活資訊! 
●[最感動分享!]  老師的10個對不起 VS. 學生10個沒關係 

 

文.黃惠如  攝影.周子娛樂經紀提供

2009/05 康健雜誌 126期

 

 

「我腦下垂體長了腫瘤,老天爺對我真好。」

這兩句像是玩笑話,卻是26歲的林依晨歷經手術後,接受《康健》專訪時說的話。

今年初,經過腦部MRI在大腦蝶鞍部發現兩公分的蛋形囊腫,醫生這個宣判後來變成祝福,林依晨在幾個月內經歷人生上上下下,體會到「禍福相倚」。

如同出版人郝明義公開自己黑戶佛教徒身份,在《一隻牡羊的金剛經筆記》所寫的:「遇到再倒楣的事情,裡面一定藏著一個寶物。同樣的,得到一個再好的寶物,裡面一定藏著一個定時炸彈。」

手術後不久,與林依晨相依為命的媽媽先是暈眩,而後暈倒家中,緊急送醫後,發現是小腦二度中風。

但才不久之前,林依晨風光贏得金鐘影后。面對台下尖叫的粉絲,林依晨不但沒哭、還冷靜得出奇,她在台上說:「演員的使命是要讓觀眾看到更深層的人性」。

從參加捷運美少女選美到成為電視偶像劇一姐,林依晨得獎並不僥倖。

讓林依晨登上影后的《惡作劇二吻》不僅是偶像劇,更是難討好評審的續集,但評審說,「林依晨表現出戲的層次,這部戲沒有她就垮了。」

私底下,林依晨也才以多年積蓄買下人生第一個房子,達成人生階段目標,還高興得邀請高中同學到新家玩。

 只是,寶藏背後的炸彈早已引燃。

 去年,林依晨在大陸趕拍《射雕英雄傳》,連著六天六夜沒閤眼,她穿著單薄的戲衣在零下低溫發抖,化妝的空檔時眼淚無法控制地一直掉,「身體用自己的方式在發洩,」林依晨對媒體說。

 其實,身心早就在抗議。表面看似腦下垂體長囊腫影響了內分泌,但林依晨詮釋是「被自己打敗」

 身體上,林依晨長年瘦不下來,深受水腫困擾,更嚴重的是她月經從沒準時過。心理上,她睡得很淺、常做惡夢,夢裡常是被人追殺或是跳下高樓。

 第一次面對住院、手術時,她很害怕,混亂到以為媒體上出現過的麻醉疏失、手術疏失已經發生在自己身上,她力求自制,靠著讀秒度過彷彿飛機起飛的麻醉過程。

 「飛機降落」後,手術成功,但副作用等著她。手術前,醫生淡淡地說手術的副作用是會「情緒化」,但林依晨的叛逆期來了

 像青少年一樣她有一堆話要說,她要說出這7年的害怕、恐懼、憤怒,她要說被別人壓榨得太多,她要說自己是一個太爛的好人,一股腦地說、不顧後果地說,媽媽求她不要說了,她還是要說,連說了六天六夜後,喉嚨急性發炎掛急診。

想看更多……(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taris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