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莫文蔚 我和我愛的男人們

採訪撰文/陳瓊妤 編輯/楊茵絜 服裝/關婷玉 化妝/Kerry Wong 髮型/Derrick Ng 攝影/陳明聖

研究命理、星相多年的父親,給莫文蔚起了個很有意義的名字,來自古老的《易經》:君子豹變,其文蔚也。如今這個從小便愛表演,夢想當明星的女兒,成就了自己的夢想,如同名字般,花豹的斑紋,隨著時間越來越美。看不到美人遲暮的悲哀,只有歲月洗練後的自在從容。據說,獨立,性感又很不好掌握的女人,最吸引男人的追求,莫文蔚不費力氣的緊緊抓住人們的目光。十月新娘之前,細數在她生命中影響至深的幾個男人。

當別的女明星忙著拍瘦身廣告,看自己登上每周的八卦雜誌沒,Karen 戴著牙套,惡狠狠的拿著大菜刀,眼歪嘴斜極盡可能把自己變醜,搞笑出演電影角色;當別人使勁地將五官和事業線進廠維修到符合演藝圈標準,搞到大家如同一個工廠出來的模樣,努力變成別人期待你會變成的樣子,Karen 用她的方式詮釋何謂性感,她修長纖細沒有一絲贅肉的體態,蓬鬆烏黑捲髮,拔尖略帶沙啞、低沉又如同水銀瀉地的嗓音,她的一舉手一投足都在向人們展現,「性感跟我穿得多少沒關係,性感是來自於你內心有多少東西。」有次在內地的聯訪記者會中,有個記者發言問起「雖然你並不是美麗的女明星….」Karen 馬上拿起麥克風笑著說「抱歉,不是的,我覺得我非常漂亮。」


   那是一種姿態,一種氣質,一種不和別人同一國的無所畏懼,要在演藝圈這個一元價值、無情又競爭的環境保持真實和自我是件多困難的事,所以 Karen 在多少女孩心目中,始終是個很酷、很出位的形象存在。接著,金曲獎的興奮,她同時破天荒宣布年底下嫁,從此擺脫黃金剩女的封號,對象不是小開不是富豪,是初戀男友,是在最純情的青春期,彼此最純粹時刻相遇的人,這種彷彿言情小說的劇情,在 Karen 身上發生卻不令人意外,她開懷大笑的說,這對她而言一點也不戲劇化,「只是在對的時間碰到對的人,我就決定嫁了!」



我的最愛 我許諾一輩子的男人

鏡頭前的她底蘊十足,任何風格的服裝都能輕鬆駕馭,風情萬種,神情撩人。才剛從義大利要舉辦婚禮的鄉村酒莊歸來,人還在調整時差,採訪時卻十足親和,身段柔軟,招牌的爽朗大笑不時在小小的梳妝間傳開。聊起老公,談起戀情,她說「我們是十年前在一次同學會上再度碰面的,我看到別的同學都快嚇死了,隔太多年沒見,有人肚子變好大,禿頭什麼的,惟獨他外表是沒什麼變的,我當時還覺得很驕傲的,自己的初戀還是保持很好。至於我嘛,當然就更漂亮了!後來我們是這一兩年才決定再在一起的。」Karen 說,她和多數的女孩都一樣,有時深夜一個人睡不著覺時,會想起純情的初戀,閃過記憶中的他「不知道他現在過的怎麼樣;如果當初沒分手的話,我們現在又會是什麼模樣。」因為 Johannes,她學會講德文,愛上義大利;多年後,他們決定在義大利的田園酒莊舉辦小而溫馨的婚禮,婚後,更決定到倫敦生活。





【更多精采內文請見八月號《美麗佳人》 加入美麗佳人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taris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