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夯話題】生命花園



mv:http://youtu.be/wNwJMlMRUK4


Yahoo!奇摩名人娛樂獨家直播:大愛電視劇《生命花園》


生命花園裡,不僅有愛有善,更蘊藏人生的智慧,生命的道理。




*生命花園劇名由來:

花園裡四季花開花謝,一如人生起落,生死來去,花草的破土萌芽,開花結果,也如生命旅程中的種種考驗與蛻變,生命花園裡,不僅有愛有善,更蘊藏人生的智慧,生命的道理。

*故事大綱:

南投中寮輪椅農夫陳水合,因九二一震傷導致脊椎受損,下半身不良於行,美好人生一夕變色,因眾人的愛與善,從被無常打敗的人生谷底,敗部復活,重新站起。

不僅挑戰身體的極限,更超越殘障,在中寮仙峰山上打造一座花園,不僅治癒自己也療癒別人,看著花開花落,四時來去,體悟生命的道理,領悟人活著不僅是為了自己的生存,也為了生命的延續與擴大。

自己經歷當例子,鼓勵更多人走出生命低潮,將得到的愛,延續擴展出去,他要活出生命的價值與意義,四川地震、緬甸風災、八八水災、海地震災…他從不缺席,藉由每一次的回饋付出,他期許自己要像蒲公英一樣,遍灑希望與愛的種子,讓這世界更美麗。


*生命花園】演員名單
陳水合-施易男飾演

施 易男飾演。三十多歲,孝順的有為青年,因九二一大地震導致脊椎受重傷,失去行動能力,從此人生變色,自暴自棄的他陷落絕望幽谷,因父親的支持與來自社會各 界湧入的愛心,水合終於鼓起勇氣,面對病痛和身體不便帶來的諸多挑戰,靠著毅力和信念,他從生命幽谷奮起,超越殘缺,展開敗部復活的人生,進而投身公益, 活出生命的價值與意義。
陳福山-蔡振南飾演

蔡 振南飾演。水合父,六十多歲,是憨厚老實、樂天知命的蕉農,對山林土地有濃厚感情,為了水土保持不忍把田裡石頭挖掉,把花草果樹當孩子看待,跟果樹菜蟲對 話。他總是鼓勵水合,為水合打氣,為水合犧牲付出無比心血,“香蕉吐子為子死”,就像一生只開一次花,結一次果的香蕉一樣,最後因心肌梗塞而過世。
廖素琴-陸弈靜飾演

陸 弈靜飾演。水合母,年約六十,個性樸質急躁,對夫婿孩子的愛,都化為句句叮嚀嘮叨,先生福山往生後,與水合相依為命。她跟福山一樣,最大期盼就是水合能和 一般人一樣結婚生子,只可惜造化弄人,雖然水合再也無法恢復以往健康的身體,但水合超越自我,在山間打造了一座生命花園,來花園拜訪的孩子圍著她喊阿嬤, 終於讓她展開笑顏。
陳秀卿-洪綺陽 飾演

洪綺陽飾演。水合姊姊,雖然已經出嫁,但仍常掛念山上的父母和弟弟,秀卿非常孝順父母,友愛弟弟,對家人關懷無微不至,父親福山往生後,若非秀卿山上山下奔波關懷喪偶的媽媽素琴,和激勵訓誨水合,水合恐將因禁不住父喪,自暴自棄終結生命!
琪父-柯一正飾演

柯一正飾演。水合的工廠老闆,雖然對水合的工作能力讚譽有加,但對於女兒和水合交往一事,感到十分憂心;尤其是地震發生後,面對水合從此不良於行的事實,為了小琪的幸福著想,身為父親的他,必須忍痛做出正確的決定。
琪母-李之勤飾演

李之勤飾演。對於女兒的終身大事非常擔心,積極的替小琪安排相親,介紹適合的對象,但小琪卻陽奉陰違,總是心繫著水合。看到女兒深陷在感情的泥沼,她常感到心力交瘁。

小琪-尹崇珍飾演

尹崇珍飾演。水合女友,天真善良,活潑甜美,是水合一生最刻骨銘心的愛,她不顧父親反對一心只想跟水合相守,但水合卻自覺不能給她幸福,寧願給她祝福。最後在福山痛心含淚勸說下,無奈與水合分手。

林玉鳳-岳虹飾演

岳虹飾演。慈濟志工,溫柔有智慧,九二一地震時在醫院關懷受傷災民,認識水合父子,如親亦如友,與水合相處如朋友,水合經常與她暢談心事,玉鳳一路相伴給予關懷支持,在互動過程中,自己的人生也因水合遭遇得到啟發。

紀淑媛-姚黛瑋飾演

姚黛瑋飾演。慈濟志工,九二一大地震時在醫院關懷受傷災民,因此認識水合一家人,淑媛有顆溫暖的媽媽心,在關懷水合過程中,總能體貼入微給予關懷,雖然淑媛先生罹癌,自己也有胃病變,但總把握機會付出,也讓水合更進一步思索生命的價值跟意義!
阿義-陳竹昇飾演

陳竹昇飾演。水合的鄰居,九二一大地震時同樣受創,可說是患難兄弟,在水合受傷和水合父親往生後,給水合許多鼓勵和溫暖,後來因妻子罹癌,酒駕違法,差點走上絕路。在水合循循善誘下開導戒酒,是惺惺相惜的知己弟兄。阿義-陳竹昇飾演

*水合在自己的花園裡感受到新的生命力





*春的氣息終於來到水合的生命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taris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