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爬不動 最老建中生只想走大門(http://www2.cna.com.tw/ShowNews/WebNews_Detail.aspx?Type=FirstNews&ID=201108120040)






2011/08/12 15:07:00




















45歲的高雄補教老師洪安12日到建中報到,成為最老建中生。(中央社檔案照片)
(中央社記者許雅筑台北12日電)45歲的高雄補教老師洪安今天到建中報到,成為最老建中生;對於不成文的爬牆傳統,他說年紀大了「爬不動」,只想走大門。台北市教育局與建中校長對其選擇表示「尊重」。

洪安表示,二次基測錄取建國中學決定去報到就讀,是想凸顯教育制度、教改等問題。他認為,進入校園更有機會表達其「教育理念」。

租好房子、搬到台北約3個月,洪安已適應這裡的生活。他表示,上午10時就抵達建中報到,繳完畢業證書,拿到註冊單及「好厚一疊」的暑假作業;原本要套量制服,但他嫌要價約新台幣7000元的制服太貴,打算自己訂做。

成為建中最老學生,洪安並不擔心與同學相處不來。建中許多學生喜歡爬牆出入校園,遇到「學長」要他超越紀錄,爬牆100次;洪安只說「老了,爬不動了,我走大門就好。」

北市教育局表示,根據規定,洪安有權利到建中就學,對他的選擇表示「尊重」。建中校長陳偉泓對這個「老」學生僅表示以「平常心」看待。

自民國93年開始報考國中基測,洪安常成為試場焦點;過去也曾錄取建中的他,今年考了405分,再次錄取建中。洪安畢業於高雄醫學大學藥學系,從事補教工作,教數學、理化。1000812


*凸顯制度 補教師洪安將讀建中 (http://www2.cna.com.tw/ShowNews/Detail.aspx?pNewsID=201108090220&pType0=aALL)


2011/08/09 18:16:56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9日電)高雄市補教界老師洪安今天表示,二次基測錄取建國中學決定去註冊並就讀。他強調,是要凸顯制度的問題,盼政府正視教育的重要。

洪安自民國93年開始報考國中基測,他報考常常成為試場的焦點;過去也有錄取建中的紀錄,不過洪安說「今年一定會去註冊就讀」。

洪安今年二次基測的成績是405分,可以申請進入建國中學。他受訪說,一定會去註冊讀建中,至少會好好唸完第1年,同時勇於發聲,也要籌組社團,爭取學生權利。

已經45歲的洪安是高雄醫學大學藥學系畢業,進入職場後就一直從事於補教業,教授數學、理化,而且闖出名號,於補教界負有盛名。

今年決定註冊就讀建中,洪安說是不忍看到單純的學測有政治力的介入,才是他決定出來為孩子發聲的原因。

有家長批評洪安註冊唸建中,稀釋掉新生的錄取名額;洪安說,註冊唸建中可以凸顯教育問題,或許可以解救未來10年數萬名學生的權益。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表示,只要具有國中同等學歷並有畢業證書就能讀高中,就學年齡不受限制。1000809


*建中最老新生報到 被「學長」嗆白爛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aug/13/today-life5.htm)

〔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昨天是台北市公私立高中職登記分發新生報到日,四十五歲的高雄補教老師洪安成為建中校園焦點。他說,重回校園是想凸顯教育亂象,替年輕人發聲。不過一旁有「學長」嗆聲,批他佔用教育資源。


45歲洪安已租屋 嫌制服太貴


洪安昨天到建中報到,一面對媒體就大談自己的教育理念,先是抨擊十二年國教造成教育資源浪費,不如先做好基礎教育及倫理教育,從國小就要搶救語文能力等。


四年前,洪安也曾考上建中並報到,但開學後並未就讀。他說,今年真的會來念,已在台北租好房子,高雄補習班的課程交由其他老師處理,但也透露九月開學還要出國一趟,「會仔細計算缺課時數」。


不同於其他新生,他昨天沒有套量制服,因為嫌要價七千元的制服太貴又不好看,要在外面定製新制服。


社團爭邀 同學想找他免費補習


要和「最老的建中生」當同學,建中生反應不一。社團招生攤位上,包括小說社和樂旗隊同學都爭相邀請洪安加入,洪安笑稱︰「太老了,樂旗隊吹不動。」其他社團會考慮去看看,「了解年輕人的想法」。


昨天也有同學在一旁嗆聲,批評他占去一個明星高中名額,很「白爛(台語)」新生周同學則說,不瞭解他的訴求,但只要是憑實力考上的,沒有什麼不可以。祝同學開玩笑說,如果跟洪安同班,搞不好還可以找他當免費的補習老師。


建中教務主任蔡哲銘說,依照規定,洪安有權利到建中就學,學校不能拒絕,也會把他視為一般學生看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taris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